产业资本首现净增持! 这些股票被大手笔买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7 08:0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业资本首现净增持! 这些股票被大手笔买入)

随着沪综指调整至2800点一线,产业资本开始逆向行军。

近期,中南建设(行情000961,诊股)、兰黛传动、国投资本(行情600061,诊股)等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纷纷发布增持计划。

数据显示,以公告日期为准统计,7月初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市值为5.36亿元,为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净增持。2018年3月至6月,产业资本连续净减持,四个月分别净减持64.67亿元、25.02亿元、88.85亿元和96.33亿元。

对比去年同期来看,7月产业资本净增持额度已经接近去年7月的净增持市值5.74亿元。而此前四个月的净减持幅度则较去年同期大为放大,增加了市场抛压。其中反差最为明显的便是6月。2017年6月产业资本净增持额度高达76.25亿元,同期沪综指上涨2.41%;而今年6月则净减持96.33亿元,同期沪综指下跌8.01%。

“我们认为产业资本的增持以及回购为市场提供了较好的估值参考判断,也给予市场较为积极的边际信号。当前估值已经进入了合理且中低位区间的水平,市场已在底部,建议积极布局。”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张亚婕表示,7月的资本市场产业资本传来较为积极信号。在较为低迷的股票市场环境当中,产业资本的增持和股票回购往往被视为市场拐点的领先指标以及安全边际的保障。

单从增持方面看,数据显示,7月以来,共有213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进行了增持,增持市值为68.5亿元。从行业上看,增持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有17个行业。其中,公用事业行业以14.53亿元的增持额度遥遥领先其他行业。位居其后的化工、汽车和家用电器行业分别增持6.15亿元、5.94亿元和5.02亿元。房地产板块也获得4.88亿元增持;通信和电子行业亦各有4.18亿元和2.8亿元增持。

从个股来看,兴源环境(行情300266,诊股)、万丰奥威(行情002085,诊股)、海立股份(行情600619,诊股)、海格通信(行情002465,诊股)和新黄浦(行情600638,诊股)增持市值居前,市值分别高达12.79亿元、5.16亿元、4.88亿元、4亿元和2.31亿元。

7月以来增持市值居前股票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表示,回购增持潮起,有望稳定市场情绪。

天风证券

所谓产业资本增减持,就是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买卖自己公司股票的行为。一旦产业资本增持家数/减持家数这一比例出现明显提升,要么是一轮大行情启动的先兆,要么是市场企稳反弹的一个重要信号。逻辑上来说也很容易理解,“春江水暖鸭先知”,自己公司的股东是最清楚未来公司的经营生产情况,相较于目前的股价和估值究竟是低估了还是高估了,所以他们在大部分时间,敢于在市场底部,或是其他投资者最恐慌的时候进行抄底,也会比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做出更“聪明”、更“领先”的判断。不过,领先指标提示我们买入的契机,但最终风格的强弱,由业绩趋势所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