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期货双量雄踞全市场第一 永安期货多空同减持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8 01:3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螺纹钢期货双量雄踞全市场第一 永安期货多空同减持)

沉寂多日的期货市场昨日再次迎来大幅波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盘面观察发现,昨日螺纹钢、原油、苹果等品种波动较大;从全天成交量和成交额来看,螺纹钢期货双量雄踞全市场首位,而从盘后成交和持仓来看,永安期货席位在多空持仓均呈现同步减持迹象。

从数据来看,螺纹钢期货全天成交量骤增至449.8万手,占期市总成交量的19.77%,全市场占比近两成,其成交额为1743.1亿元,占全市场的10.85%,排名第一;豆粕期货成交量为181.97万手,占比8%,成交额为1423.2亿元,占比8.86%,排名第二;苹果期货增至140.45万手,占比6.17%,成交额为1355.2亿元,占比8.43%,排名第三。

与之相对应的是,在持仓排名上,各期货公司在多空席位均有调整,其中,永安期货在螺纹钢主力合约上呈现多空同步减持的迹象。《证券日报》记者通过盘后观察发现,期货品种双量全市场排名第一的螺纹钢主力1810合约中,多头持仓明显高于空头,分别为100.94万手和80.66万手,但较前一交易日都有所减持,分别减持6.55万手、9.95万手,空头减持明显高于多头。

通过进一步观察发现,前20主力席位在多空持仓上多数有所减持,其中,永安期货在螺纹钢主力合约上多空排名均为第一,其减持也是多空同步减持,这种迹象通常来说并不常见。永安期货在螺纹钢1810合约上多头持仓为11.54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持1.48万手,在空头持仓为9.22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持2058手;此外,中信期货在空头减持也较为明显,较前一交易日减持1.23万手,持仓6.32万手。

东证期货分析认为,国内钢铁生产此消彼长,因而钢铁日均产量维持在高位,然而钢铁需求因为高温多雨天气等原因,目前仍处于疲软态势。虽然环保限产能缓解供过于求的压力,但需求释放受阻对市场的压力是非常明显的,针对下半年行情,建议投资者既不要高估钢铁生产受限的程度,也不要低估钢铁需求下滑的压力,特别是在年中淡季,钢材库存仍有朝着不利于钢价维持在高位运行的方向发展。整体来看,钢铁供给在高位运行,市场走势容易生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