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财政部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9 02:5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韩国财政部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韩国财政部18日表示,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加上设施投资规模下滑,韩国经济2018年预计增长2.9%,低于早前预测的3%。韩国经济2017年增长3.1%。

韩国财政部还表示,该国就业市场复苏乏力,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除了半导体行业外,出口增长陷入停滞。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将下降至2.8%。该国通胀率预计也会有所降温,今年涨幅可能为1.6%,低于先前估计的1.7%;2019年通胀率涨幅将回升到1.8%;韩国2017年通胀率为1.9%。

韩国央行上周也将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同时将通胀展望维持在1.6%不变,该行目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不变。

韩国经济是典型的出口驱动型。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累计出口额同比增长6.6%,达到2975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让韩国出口行业感到忧虑,也给韩国经济未来发展蒙上阴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