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农商银行评级上调至AA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8-07-18 09:4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淮安农商银行评级上调至AA)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诚”)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淮安农商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上调至AA,评级展望稳定,并上调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二级资本债券信用等级至AA-。

东方金诚表示,通过对淮安农商银行经营环境、管理与战略、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以及财务状况的综合分析认为,跟踪期内,淮安农商银行存贷款业务在淮安市持续保持较高的市场份额,维持很强的区域竞争优势;受投资规模和贷款规模增长,以及资产质量提高等因素影响,该行营业收入增长明显;跟踪期内,该行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关注类贷款、不良贷款和逾期贷款规模均有所下降,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该行通过增资扩股补充核心资本,该行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同时,东方金诚也关注到,该行建筑业和市政公共项目贷款增长较快,大客户平均授信额度增加,导致行业集中度和授信集中度上升;随着资产平均到期期限延长,该行机构净值对利率变化敏感度增加,市场风险管理压力有所上升;该行短期负债和长期资产规模增长较快,面临一定流动性风险管理压力;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该行风险加权资产保持较快增长,核心资本补充压力仍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