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债券拉响违约预警 7月份违约债券或达6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晶滢 2018-07-25 01: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债券拉响违约预警 7月份违约债券或达6只)

在违约预警发布一周后,“13博源MTN001”的“如期”违约令7月份违约债券的数量升至4只,违约债券余额接近45亿元。近日,两只债券同时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对未来可能的违约情况进行预警。

7月23日,大连机床发布公告称,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5机床MTN001)应于7月30日兑付本息。由于大连机床已于2017年11月10日被大连中院依法裁定进入重整程序,“15机床MTN001”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信息显示,“15机床MTN001”于2015年7月份发行,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总额4亿元,票面利率为7%,应付本息为4.08亿元(利息计算至2017年11月10日)。目前,该债券的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C”。

自2016年起,大连机床旗下多只债券发行违约。2016年12月份,评级机构下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至C;2017年8月份,中国银行(港股03988)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暂停大连机床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仅就今年情况来看,已有“16大机床MTN001”、“15机床PPN001”两只债券发生“不能按期足额兑付本金及利息”的情况而违约。

除债券违约外,大连机床对其他金融机构的债务违约也是导致其进入破产重整的重要因素。据大连机床披露,哈尔滨银行(港股06138)、中江信托、华信信托、信达金融租赁、东海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均因借款纠纷而对其采取诉讼财产保全措施。中江信托更是因信托贷款存在“萝卜章”而向江西省公安机关报案。此后,大连机床称收到江西省公安厅函件,公司董事长陈永开已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

与“15机床MTN001”情况类似,“17沪华信SCP004”的违约主体也是债券市场上的“熟面孔”。7月23日同日,上海华信国际公告称,受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港股00370)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不能正常履职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已受到重大影响,债券偿付资金暂无法落实,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仍在积极筹措偿付资金。

“17沪华信SCP004”发行于2017年11月份,期限为270天,应于2018年7月29日进行本息兑付。债券发行总额为20亿元,票面利率为6%,合计本息为20.89亿元。今年5月21日,“17沪华信SCP002”未能完成本息兑付,“17沪华信MTN001”也于6月21日发生违约。对于此次“17沪华信SCP004”发布的风险预警,或许将成为上述违约情况的延续。

从兑付时间上来看,“15机床MTN001”、“17沪华信SCP004”都将于本月迎来兑付日。如这两只债券未能实现本息兑付,7月份违约债券的数量将达到6只,合计违约金额将在70亿元左右。

不过,就7月份以来已经发生实质性违约的4只债券(13博源MTN001、15中城建MTN001、17永泰能源CP004、16亿阳05)来看,违约主体多是“熟人”,博源控股、中城建、亿阳集团等公司此前已多次发生违约。除永泰能源外,7月份以来尚未有新增违约主体产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