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家公司率先披露中报业绩 三大机构潜入15只白马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社保基金 2018-07-27 00: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6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社保基金、券商和保险等三大机构合计持有15只个股。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5只个股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原标题:56家公司率先披露中报业绩 三大机构潜入15只白马股)

随着中报业绩逐步进入披露期,市场各方关注的机构持仓最新动向也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6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社保基金、券商和保险等三大机构合计持有15只个股。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5只个股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增长。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大机构的最新持仓动向进行跟踪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社保基金新进增持4只绩优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总计持股数量为1.26亿股,合计持股市值达17.05亿元。

    从持股数量来看,截至二季度末,上述9家公司中,悦达投资、云图控股和信维通信等3家公司股票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居前,均达2000万股以上。另外,浙江美大、广宇发展、水井坊、川环科技、旭升股份、九华旅游等6家公司2018年二季度社保基金持股数量也均达到100万股以上。

    新进增持方面,上述9家公司中,社保基金新进持有旭升股份250.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01%;社保基金在今年二季度继续对川环科技、信维通信、云图控股等3只个股进行了增持操作,增持数量分别为:149.50万股、145.09万股和134.55万股,最新持股数量分别达到299.00万股、2349.62万股、3833.52万股。此外,悦达投资、九华旅游等2只个股二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较一季度末保持不变。

    可以看到,在当前社保基金持有的9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在2018年二季度受到了社保基金的新进增持,或凸显出社保基金对相关标的投资机会的看好。进一步梳理发现,这4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川环科技、云图控股、旭升股份和信维通信。

    三季度以来,上述社保基金持仓股表现相对强势,6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具体来看,信维通信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2.30%,云图控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也达10.50%,悦达投资、广宇发展、浙江美大和川环科技等个股期间也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险资二季度提前圈定6只成长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共计持股数量为4637.11万股,合计持股市值达6.55亿元。其中,险资二季度新进持有钢研高纳360.47万股,并且继续对健友股份进行增持操作,增持数量为85.97万股。

    从持股数量来看,截至二季度末,上述6家公司中,精达股份和信维通信等2家公司险资持股数量居前,均在1000万股以上,另外,广宇发展、健友股份、钢研高纳、飞科电器等4家公司险资持股数量也均达到70万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6家公司中报业绩表现十分亮丽,成为险资提前布局的重要支撑。统计发现,险资持有的6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广宇发展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居首,达到465.10%,健友股份、精达股份和钢研高纳等3家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也均达到20%以上,另外,信维通信、飞科电器等2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显示出较好的盈利能力。

    除业绩表现突出外,三季度以来险资持仓股市场表现也十分抢眼,有5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这5只个股分别为:飞科电器、信维通信、钢研高纳、广宇发展和精达股份。

    券商斥资逾亿元新进增持3只消费龙头股

    作为价值投资引领者的券商在今年二季度对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大消费类龙头股更加青睐。《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券商身影,共计持股数量为10391.19万股,合计持股市值达36.63亿元。其中,嘉事堂、健友股份、飞科电器等3家公司成为券商在今年二季度新进增持品种,合计增持资金达1.15亿元。

    从持股数量来看,截至二季度末,上述5家公司中,海康威视券商持股数量首居,达到8918.38万股,悦达投资、飞科电器、嘉事堂和健友股份等4家公司在2018年二季度券商持股数量也均达到200万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5家公司业绩表现十分出色,成为券商青睐的重要原因。统计发现,这5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按净利润增幅排序分别为:悦达投资、健友股份、海康威视、嘉事堂和飞科电器。

    除业绩表现突出外,三季度以来券商持仓股市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3只个股期间均实现上涨,具体来看,飞科电器、嘉事堂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达到10%以上,悦达投资期间累计上涨6.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绿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