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8.6%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9 03:1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7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8.6%)

海关总署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2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8.89万亿元,同比增长5.0%;进口7.8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贸易顺差1.06万亿元,收窄30.6%。专家认为,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大的情况下,进出口短期将调整布局,而内需稳定、政策支撑等因素有望支撑进口维持平稳增长。

三季度出口形势向好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全球经济继续保持较快扩张态势,其中,美欧日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制造业PMI均保持在较强扩张区间,继续利好我国出口贸易增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在全球经济整体保持复苏态势下,外需状况保持较好,我国对美国、日本、东盟、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都实现两位数增长。另外,今年4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明显贬值,客观上有助于提升出口产品价格竞争力。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从国别来看,我国对东南亚地区出口在7月增长强劲,同比增速9.9%;对巴西出口增长同比增速20.8%;对欧盟出口同比增速较弱,其中对英国出口同比增速为-9.9%。

兴业研究分析师蒋冬英认为,整体出口增速仍有望维持在8%左右。从季节性观察,第三季度为圣诞订单出货旺季。企业可能在第三季度将出口节奏提前,即圣诞订单将于7月及8月上旬集中出口。第四季度出口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进口料保持高速增长

海关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6万亿元,增长12.5%。其中进口1.21万亿元,增长20.9%,贸易顺差收窄42.6%。

连平认为,进口保持快速增长,表明内需状况较好,主要工业初级产品进口增长较快;7月大幅降低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进口关税,对进口增长起到积极作用;由于人民币汇率仍存在贬值预期,刺激企业提早进口,以防止未来成本上升。

王青分析,从主要商品进口情况来看,7月铁矿石、原油、集成电路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均保持增长,且进口价格均呈现两位数增势,带动进口额高增。在扩大进口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的背景下,预计后期进口需求仍有保证,8月进口增速将维持在两位数的较高水平。

连平表示,全年进口增速将明显快于出口增速,导致贸易顺差和经常项目顺差大幅收窄,不排除全年经常项目出现略有逆差的可能。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表示,未来进口方面会寻求来源的多元化,中短期内将面临进口渠道重新调整布局、商品价格波动等情况。同时,内需仍将保持稳定,政策持续聚焦扩大进口、促进消费升级等积极因素,料支撑进口进一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