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抢筹58只个股 其中56只个股被券商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任小雨 2018-08-10 00:3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市场表现出强势上涨态势,但并未改变目前震荡筑底过程,关注北上资金在行情筑底中的动向,能更准确把握未来市场热点。

(原标题:北上资金抢筹58只个股 其中56只个股被券商看好)

周四A股市场低开高走,沪指收报2794.38点,涨幅1.83%,深证成指涨幅达2.98%。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市场表现出强势上涨态势,但并未改变目前震荡筑底过程,关注北上资金在行情筑底中的动向,能更准确把握未来市场热点。统计显示,在下半年A股震荡过程中,北上资金保持了积极布局的态势,截至昨日,沪股通与深股通7月份以来合计净流入481.85亿元,涉及58只标的股,逾九成个股投资机会备受机构认可。今日本文对北上资金及相关净流入股进行分析梳理,发掘其中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

    34只潜力股成北上资金吸筹主角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沪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334.03亿元,深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147.82亿元,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481.85亿元。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7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58只个股期间分别现身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海螺水泥、五粮液、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恒瑞医药等9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为28次,另外,万科A、招商银行、洋河股份、中国国旅、上海机场、分众传媒、大族激光、青岛海尔、平安银行、宝钢股份和大华股份等11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达到或超过10次,成为近期北上资金交投较为活跃的个股。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7月份以来,共有34只个股期间呈现北上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中国平安(55.84亿元)、美的集团(39.96亿元)、伊利股份(35.07亿元)、万科A(18.35亿元)、海螺水泥(16.59亿元)、招商银行(14.96亿元)、分众传媒(12.96亿元)和五粮液(10.65亿元)等8只个股期间获得超10亿元的北上资金抢筹,另外,7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2亿元的10只个股分别为宝钢股份、爱尔眼科、格力电器、三一重工、工商银行、中国建筑、上海机场、中国石化、建设银行、京东方A,上述18只绝大部分都是大盘蓝筹股,合计净流入247.91亿元。

    大消费板块仍是北上资金最爱

    从行业分布的角度来看,上述近期获得北上资金青睐的34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电子、银行、食品饮料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达到5只、5只、4只、4只。

    值得一提的是,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仍然是北上资金的最爱,对于医药生物,万联证券表示,医药生物板块经过近期持续回调后,板块绩优龙头股估值回归历史底部附近,投资价值凸显,短期内注意仓位控制,可关注业绩和估值同时处在底部阶段的医药商业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适当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医药龙股。

    广发证券则认为,医药板块7月份表现低迷,对医药下半年充满信心,回调之后将迎来更好机会,继续梳理了近一个月板块和子行业的表现,行业基本面趋势未发生变化,建议下跌中逐步加仓。其中,服务升级和消费升级是确定性趋势,OTC和商业板块基本面改善。随着三线四线房价的大幅上涨,高端消费快速崛起。TC端医疗服务需求快速释放,代表新型消费趋势的牙科、眼科、健康体检等专科领域快速增长。预期消费类和服务类的公司未来具备较高的成长确定性。品牌OTC企业同时具备消费升级和低估值优势,品牌为OTC企业提供强大的护城河;产品丰富,终端销售能力强的企业更为获益,终端连锁药店渠道对于销售的推广越来越重要,具备强大直控终端能力的OTC企业有更为明显的优势。商业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二季度基本面和资金面均有一定改善,在低估值基础上有望具备估值修复空间。

    食品饮料板块,民生证券表示,白酒上市企业数量超速成长,2018年上半年我国白酒制造主营业务收入2865.24亿元,同比增长15.82%,行业增长势头良好。另外,大众产品结构改善,销售渠道优化仍主导行业营收扩张和毛利率改善。推荐标的:贵州茅台、老白干酒、今世缘、汤臣倍健、海欣食品、元祖股份。

    逾九成个股被机构推荐

    上述个股的投资机会也普遍受到机构的认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58只个股中,近30日内,有56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逾九成。

    其中,有3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具体来看,贵州茅台、分众传媒、万华化学、水井坊和海康威视等5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及以上,三一重工、欧菲科技、中国国旅、上汽集团、海螺水泥、招商银行、保利地产、爱尔眼科、上海机场、潍柴动力、中国巨石、大族激光等1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10家及以上。另外,包括中国石化、中信证券、汇川技术、万科A、长春高新等在内的17只个股也被机构集中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56只个股中,券商合计调高15只个股至“买入”投资评级。具体来看,三一重工、爱尔眼科等2只个股获得2家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另外,万华化学、水井坊、海康威视、欧菲科技、招商银行、上海机场、中国石化、长春高新、东方雨虹、北新建材、农业银行、华兰生物、格力电器等13只个股也获得券商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投资机会备受机构认可,后市反弹动力或更加充沛。

    对于三一重工,上海证券认为,三一重工业绩超预期,政策转向提升估值。2018年上半年整个工程机械行业依然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公司多项产品保持高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挖掘机销售26488台,同比增长64%,市场占有率22.1%,相比2017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汽车起重机销售3225台,同比增长78.7%,市场占有率19.4%;履带起重机销售317台,同比增长53.1%,市场占有率34.3%;压路机销售843台,同比增长32.3%,市场占有率7.5%;平地机销售200台,同比增长90.5%。为此,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公司多项产品销量高增长,带动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与此同时,公司无论从未来的成长空间和业绩弹性来说,目前公司股价被低估,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5.33亿元、69.78亿元、77.1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90元、1.00元,对应的估值分别为12.9倍、10.2倍、9.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