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低+景气佳 消费电子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0 04: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估值低+景气佳 消费电子蓄势待发)

随着下半年手机传统旺季的来临,消费电子行业基本面将有所回暖,而前期该板块公司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估值已经处在相对低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券商分析人士建议关注手机产业链板块,择优选取业绩估值匹配的个股,特别是手机创新零部件的供应商,迎接消费电子旺季的来临。

基本面企稳改善

根据近期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5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783.6万部,同比增长1.2%,结束了连续14个月的下滑趋势,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661.0万部,同比下降12.4%。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2018年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主要受去库存以及新机创新不足影响,2018年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回升到1亿部以上,并且前五大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上升到90%。总体来说,上半年国内手机出货量有所企稳,消费电子行业基本面有所改善。

手机销量回升明显利好供应链厂商,尤其是国产面板厂。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手机面板出货9.3亿片,同比下滑1.7%,OLED份额大体持平,LTPS-LCD需求较好同比上升约7pct,a-Si同比下降8pct,LTPS与a-Si价格逐渐接近,替代需求明显。

在企业层面,OLED领域,维信诺凭借昆山二期产能扩张,上半年出货市占率已提升至1.9%,居全球第三,预计下半年份额有望持续提升。中信建投认为,手机市场集中度以及国产手机品牌份额的提升将利好京东方、天马等国产厂商,而OLED渗透趋势下LCD产品定位也将继续下移,建议关注国产OLED龙头厂商投资机遇。

对于此前市场担心的不确定因素对手机产业链的影响,光大证券强调,从目前阶段来看,并没有直接影响到手机零组件。因为手机产业链对于产能和生产工艺技术的要求较高,多年形成的产业格局将较为稳固,趋势持续向好。

供应链龙头最受益

展望下半年,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手机产业链将逐季向好,当下时点正是估值较低、预期差较高的阶段,适合逐步加大对受益于国产新机拉货和三季度苹果新机拉货的产业链龙头。

一方面,2017年11月以来,电子板块在宏观和行业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最大下跌幅度达30%。截至7月31日,电子板块估值30倍,位于历史后10%分位。目前电子行业的整体估值较低,而行业的基本面整体良好,当前点位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

另一方面,三季度进入手机零部件备货的传统旺季,随着苹果三款新机发布,苹果产业链公司有望进一步受益。同时,安卓阵营也在积极推动新机型发售,预计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提振消费电子板块。

根据产业链紧密调研及各公司事业部深度交流得知,今年二三季度各厂商产能均处于打满、技改增产或加速爬坡阶段,订单饱和度高,可预见性强,全年业绩具备充沛保障。这意味着,行业中报业绩确定性较高,全年业绩或可超预期。

并且,鉴于手机市场目前处于存量模式,已经由原来的全行业机会变为结构性机会,万联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应重点关注向苹果、华为等大牌厂商供货的龙头企业,以及因新增功能而有增量需求的零部件供应商。

银河证券也认为,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龙头企业将最受益于手机产业链回暖,建议关注消费电子行业龙头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细分领域上,建议关注旗舰机微创新相关的板块和标的。

另外,光大证券还进一步表示,看更远的未来,5G和AI于手机的应用,将带动全球手机一波大的换机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