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比特游戏运营子公司拟挂牌新三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林东晖 2018-08-16 01: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比特游戏运营子公司拟挂牌新三板)

来自各方的信息显示,中国的游戏行业正在发生新的变化。

游戏工委联合伽马数据在今年的China Joy开幕前夕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整体收入增速只有5.2%,这是自2008年以来,游戏行业增速首次跌到个位数。

此外,公开数据表明,近两年游戏公司在A股的IPO数量也明显减少,截至目前,2016年上市的吉比特(行情603444)成为最后一家成功上市的游戏公司。

8月14日,吉比特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行业发生新变化背景下,公司始终坚持一贯的精品运营策略,从公司经营层面看,目前公司游戏产品进一步丰富,核心产品运营稳定,公司业绩稳定。

子公司将挂牌新三板

8月13日晚间,吉比特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7.78亿元,同比增长7.95%;归母净利润为3.35亿元,同比增长11.91%。

吉比特认为,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系核心产品《问道手游》 本期收入增加,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优化营销活动,加强精准投放,减少了相对低效的营销推广开支。

不过对比上年同期数据发现,吉比特在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速放缓,净利润有较快的增长。数据显示,吉比特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0亿元,同比增长25.24%;归母净利润为2.99亿元,同比增长2.13%。

对此,吉比特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吉比特核心产品《问道手游》在2016年4月份问世,因此从财报数据上看会有一定的差异。实际上从环比数据上看,吉比特经营较为稳定。

去年年初,吉比特股价一度逼近茅台,而公司90%以上的毛利率受到市场关注。2017年年报显示,吉比特毛利率依然高达90.88%

吉比特目前属于国内网络游戏的第二梯队,过去是以游戏研发为主,如今除研发之外,公司正在加大游戏运营投入。在2017年年报中,吉比特表示,未来游戏行业研发运营一体化成为行业主流趋势,此外行业内兼并收购持续增多,同时越来越多的游戏企业重视海外市场收入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8月13日晚间,吉比特一则公告显示,子公司厦门雷霆网络拟在新三板挂牌。雷霆网络主营业务为游戏运营。吉比特认为,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提升雷霆科技综合融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品牌影响力,吸引优秀人才,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游戏市场出现三大变化

根据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 年 1月份-6月份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050.0 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634.1 亿元,占市场总额的 60.4%;客户端游戏销售收入315.5 亿元,占市场总额的30.0%;网页游戏销售收入72.6 亿元,占市场总额的 6.9%。

数据还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游戏市场从2008年至2017年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而2018年上半年增幅首次降至个位数。

除此之外,公开数据显示A股市场在近两年内均无游戏公司上市,部分公司撤出A股转向港股。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游戏市场正在发生变化。

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游戏行业过去几年迅猛发展,眼下市场增幅放缓,变化趋势明显,但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接下来会聚焦存量市场竞争,而游戏市场仍然很大。

张毅认为目前游戏市场出现了三个新的特点,过去的寡头时代结束,游戏行业进入到百家争鸣时代,各家企业在垂直细分领域有更多的机会,此外由于游戏的不确定性,产品迭代此起彼伏。其次,过去游戏市场以娱乐型为主的格局也将变化,比如严肃游戏(如教育型)等开始受到头部企业的关注,未来游戏的类型将进一步丰富。此外,在线下,游戏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比如线下竞技的展开,将更加专业化。

张毅还指出,毫无疑问游戏产业的资金密集型特点越来越突出,无论是游戏制作的精细化和精品化,还是游戏运营推广方面,都体现出这一特征。

截至目前,福建三家A股游戏公司中吉比特率先发布半年报,而根据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恺英网络(行情002517)上半年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0.93%-13.01%;游族网络(行情002174)在此前一季报中预测,归属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8.13%~54.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