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家券商扎堆调研埃斯顿等三家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2 01:3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30家券商扎堆调研埃斯顿等三家公司)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8月份以来,已有54家券商对109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649次。其中,埃斯顿、健帆生物、中新赛克均被30家以上券商“扎堆”调研。

从行业分布来看,8月份以来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等热门行业。其中,化工行业最受青睐,共有14家化工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

同时,“中小创板块”依旧是券商调研的重点。券商调研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合计99家,占比90.83%。

3家上市公司

被30家以上券商调研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8月份以来截至8月21日,54家券商密集调研了109家上市公司,共调研649次。

本月券商调研集中度较高,其中,被3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共3家——埃斯顿被40家券商调研,健帆生物被38家券商调研,中新赛克被30家券商调研。同时,还有8家上市公司被20家以上(30家以下,包含20家)券商同时“组团”调研,分别是森马服饰、伟星新材、启明星辰、新宙邦、中顺洁柔、科大讯飞、荣泰健康、宋城演艺。

此外,还有12家上市公司被10家以上(20家以下,包含10家)券商调研,43家上市公司仅被1家券商调研。

被券商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是埃斯顿,8月17日迎来多家券商调研,包含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在内的40家券商。同时,数据统计显示,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中信资管等基金公司和资管公司近期也对埃斯顿进行密集调研。至此,埃斯顿8月份以来接待机构总量达到145家,位列机构调研榜第三位。

长城证券、招商证券均给予埃斯顿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招商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开拓能力,暨收入增速是埃斯顿的核心关注点,随着收入规模的扩大,利润率会逐渐提升,中报收入72%的增速,特别是机器人板块110%的收入增速,体现了公司产品当前的市场竞争力。预测埃斯顿2018年全年收入17.4亿元,净利润1.42亿元。虽然静态估值仍然较高,但公司已然确立机器人龙头优势地位,未来几年将持续保持增长,快速消化估值。”

化工行业

备受青睐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8月份以来,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最受青睐,中泰化学、新宙邦、星源材质等14家化工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

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募机构持有化工行业的份额总值达到316亿元,占公募持仓的3.60%(年初占比4.30%),排所有行业第八。虽然行业盈利持续改善,行业总市值达到3.29万亿元,但公募持仓仅占行业总市值的0.96%。从持仓分布看,公募对行业龙头的配置更加集中,其中公募机构对化工行业前十大重仓股的持有市值达到了全行业持有市值的62.06%(年初为53.08%)。

中小创板块

调研占比超九成

从券商调研频次来看,8月份以来,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天风证券最“勤劳”,均调研12次,涉及顺络电子、森马服饰、中新赛克、科大讯飞等热门上市公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紧随其后,均调研11次,涉及苏宁易购、健帆生物、宋城演艺等热门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仍是近期券商调研的重点。在券商调研的109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股票占了62家,创业板股票占了37家,中小板及创业板股票合计99家,占比90.83%。中小板的埃斯顿、中新赛克被调研次数最多,创业板的健帆生物、新宙邦也备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