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板块逆市逞强 两主线布局龙头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3 04: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媒板块逆市逞强 两主线布局龙头股)

12日,传媒板块逆市爆发,唐德影视(行情300426)涨停,慈文传媒(行情002343)上涨7.51%,此外,长江传媒(行情600757)、奥飞娱乐(行情002292)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年初至今,板块持续调整,当前估值已处于2013年以来的历史低位。

分析指出,传媒行业是我国国民消费升级的重要受益方,整体成长性有一定的保障。同时,由于估值已处于底部,向下空间不大,市场表现实际上已处于弱势复苏阶段,具备明显的配置价值。

业绩增速有所回暖

据券商研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传媒板块整体业绩增速略有回暖,存量商誉仍处高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78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亿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增速相较于2017年全年有所回升。2018年上半年传媒板块商誉/净利润的比为472%,相比于去年同期提升28pct。

目前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40家公司中业绩预计增长的有25家,占比为62.5%。其中业绩增速均值超过100%的有4家;7家公司业绩增速均值在30%-100%之间;14家公司业绩增幅在0%-30%之间。

另外,根据艺恩APP数据,8月票房同比下跌7%至68亿元,6-8月的暑期档录得6%的增长至173.8亿元,创历史新高;截至8月份,全年票房录得458亿元,同比增长15.7%。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港股01776)表示,展望9月票房情况,去年同期9月仅录得31.5亿票房,为去年全年最低点。相比去年,今年中秋假期在9月(去年在“十一”期间),加上《碟中谍6》、《反贪风暴III》、《黄金兄弟》、《江湖儿女》等优质影片,预计同比将录得不错增长。院线公司中报业绩受到二季度票房同比下跌影响表现偏弱,预计下半年或将有所回暖。

龙头股具安全边际

传媒板块经过持续调整,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另一方面,机构对板块的配置意愿二季度略有下降。站在当前时点,对于传媒板块该如何配置?

广发证券表示,当前传媒(中信)行业市盈率(TTM)为23.6倍,部分子行业估值水平已经至4年来新低,如新闻出版市盈率13.5倍,影视制作市盈率15.9倍,游戏行业市盈率19.3倍。但行业整体分化明显,市场情绪偏弱的情况下,或许需要关注高估值标的的回调,不过行业龙头并无深度下跌基础。中报显示部分优质赛道的资产龙头(如视频网站、楼宇广告、微信生态、图片市场等)仍维持高增长,估值合理、增速较快、长逻辑比较顺畅的优质公司反而将比纯粹的低估值资产更有安全边际。

渤海证券表示,行业整体业绩表现一般,配置价值仍需观察。首先文化传媒行业整体的基本面情况表现一般,此外各个子板块及个股的业绩分化也较为明显,因此需对板块及个股后续经营情况有较为清晰的界定和判断。

具体投资策略方面,一方面需要对行业及个股进行更为深入精准的研究和挖掘,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与个股的成长优劣;另一方面在具体的配置策略上,整体上可以把握两种较为稳健的投资逻辑:一是在国企改革的利好刺激下存在一定的运作空间,或业绩存在中长期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二是在三季报尚未披露的背景下,业绩确定性强或转型较为积极、自身动力强、布局呈现一定亮点的优质龙头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