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报告显示 逾三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5 00: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调查报告显示 逾三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

14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调查居民中,33.7%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6.0%,比上季上升1.3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4.3%,比上季上升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9.7%,比上季回落2个百分点。

2018年第三季度,受调查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3.6%,比上季上升0.4个百分点。其中,88.0%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2.7%,比上季回落0.8个百分比。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彼时受调查居民对下季房价,36.5%的居民预期“上涨”,44.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5%的居民预期“下降”。

在物价方面,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3.7%,比上季上升2.7个百分点。对下季房价,33.7%的居民预期“上涨”,45.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6%的居民预期“下降”,10.8%的居民“看不准”。

同期,央行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7.2%,比上季下降2.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升高1.3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1.1%,比上季下降4.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为51.0%,比上季下降1.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为64.3%,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

在资金周转方面,资金周转指数为57.0%,比上季下降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31.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资金周转状况“良好”,51.3%认为“一般”,17.4%认为“困难”。

此外,《2018年第三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受调查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51.6%,比上季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11.0和11.2个百分点。其中,有77.2%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比上季提高1.1个百分点;13.0%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松”,比上季提高10.4个百分点。对下季度,货币政策感受预期指数为58.3%,高于本季6.7个百分点。

在贷款总体需求方面,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58.4%,比上季降低1.9个百分点;基础设施贷款需求指数为60.8%,比上季提高0.6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6.3%和58.1%,比上季分别降低1.7和2.5个百分点;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7.1%,比上季提高2.6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