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招股启动 中小券商密集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8 02:1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证券招股启动 中小券商密集上市)

9月17日,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招股意向书摘要》及《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正式启动招股。如果一切顺利,长城证券将会是A股第34家上市券商。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券商上市节奏明显加快。上周五,证监会核准了长城证券在深交所中小板的首发申请,而此前一天,天风证券刚刚公布了IPO招股书。截至目前,今年已有长城证券、天风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华林证券5家证券公司顺利过会,其中华林证券正在等待IPO批文。

老牌券商登陆中小板

长城证券拟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10340536股,且发行数量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占30%。

证监会此前的核准批复中提到,长城证券与蠡湖股份两家企业融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而根据最新的发行时间表,长城证券将于9月19日至20日进行初步询价,9月25日开始网上路演,正式的申购日期则为9月26日。

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11月,长城证券的前身长城有限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原深圳长城证券部和海南汇通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所属证券机构合并的基础上组建。长城证券也因此成为国内较早成立的、资质齐全、业务覆盖全国的综合类证券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长城证券的最新股东名单中,包括华能资本、深圳能源、深圳新江南和中核财务等23家股东。其中,国有企业中国华(港股00370)能集团在2002年10月的第三次股权变更中入主长城证券,目前通过公司第一大股东华能资本(持股51.53%)控股长城证券。

长城证券表示,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推动公司发展的集团化、特色化和国际化,促进各项业务的均衡发展和金融科技体系的构建,提高各领域的协同作战能力,在业务上坚持传统与创新业务双轮驱动,在充分挖掘传统业务潜力的基础上,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按照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提升自身软实力,扎实推进各项战略性任务执行落地。

14家券商排队谋上市

长城证券曾在谈到上市原因时表示,与行业其他大型证券公司相比,公司净资本规模仍处于偏低水平,公司在拓展传统业务规模、加快推进创新业务发展及创新产品研发方面都需要有雄厚的资本金支持,公司的净资本规模已不能满足公司部分业务的发展需要。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当前行业转型、创新的大潮,净资本的限制成为了诸多券商头疼的难题,上市融资成为各中小券商寻求突破的“救命法宝”。

2018年以来,目前已有5家券商成功过会。其中6月,南京证券和中信建投已经挂牌上市。进入9月,天风证券和长城证券相继拿到批文,并公布了发行时间表。

值得一提的是,天风证券于5月4日IPO过会,较长城证券略迟,却后来居上比长城证券提前一周拿到批文,成为第33家上市券商。目前尚有2月初就已经过会的华林证券仍在等待IPO批文。

截至9月17日,尚有14家券商正在排队谋求上市,其中红塔证券和国联证券(港股01456)审核状态为预披露更新,中泰证券为已反馈,东莞证券处于中止审查状态,此外还有国开证券等10家券商的辅导备案登记已获受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