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昨涨1.14%收复2700点 有机构称A股反弹在预热中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9-19 23: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昨涨1.14%收复2700点 有机构称A股反弹在预热中)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回踩后一路震荡上行,延续周二午后的强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730.85点,涨幅为1.14%,深证成指报8248.12点,涨幅为1.41%。盘面热点频现,石油、白酒、保险、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呈现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

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是否意味着大盘止跌企稳,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以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为代表的乐观派普遍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有望在情绪改善的支撑下震荡反弹,超跌反弹将不期而至。目前来看,经过反复低迷后的市场底部特征更加明显,尤其是前期多数强抗跌品种短线出现大幅调整,从某种程度进一步证明底部区的确认。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当前反弹可能是比较曲折的阶段性机会,但是在此位置投资者可以更为积极一些。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港股02611)证券指出,站在当前时点,风险溢价的影响正在收敛,经济悲观预期、信用风险正伴随放宽的财政政策和适度流动性释放开始修正,当前压制市场的核心矛盾——新兴市场担忧正在出现缓解。

与此同时,部分机构则继续保持谨慎态度,认为中短期行情蓄势休整的运行节奏不会改变。行情的反弹持续性一方面需要市场预期向好的支撑,另一方面需要有足够的增量资金介入。而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的预期还不够积极,这意味着只要指数继续向上反弹将会面临上方大量套牢盘的抛压。而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很难有系统性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机构对股指接下来的走势仍有一定分歧,但是对目前市场中的一些积极因素还是达成了共识。上周披露的8月份金融和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波动,其中制造业投资仍有韧性,房地产投资好于预期,民间投资继续回升成为亮点。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投资,以扩大内需推进结构优化民生改善。在补短板的政策指导下,一系列重大工程正在稳步推进。财政部数据显示8月份共发行专项债券4287.5亿元,环比增加3197亿元,同比增加2935.7亿元。综合来看,8月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企稳。

事实上,在多重底部特征显现的背景下,A股已具备明显配置价值毋庸置疑,有机构认为,目前需要的是合力做多的资金进一步“捂热”市场,现阶段或仍处于情绪拐点下的反弹预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