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交投谨慎 期指冲高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1 04:1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前交投谨慎 期指冲高回落)

9月20日,股指期货市场冲高回落,IF、IH、IC三大主力合约收盘涨幅分别为0.01%、0.11%、0.13%,较日内最高点明显回调。

“经历前两日的放量大涨后,周四指数震荡调整较为正常。随着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剩余的五个交易日中获利盘兑现浮盈或不可避免,同时在行情迭创新低之后,风险偏好提升仍需要一定时间。”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机构认为,近期消息面利好有助市场情绪修复,但节前交投情绪难走高,获利回吐压力增加,而稳增长的政策托底效果尚未显现,股市真正的反转时机仍需等待。

冲高回落

连续大涨两个交易日后,9月20日,A股市场在短期获利盘兑现浮盈的情况下出现震荡调整,上证综指收跌0.06%报2729.24点,两市成交2504.08亿元,量能再度萎靡。

在此背景下,股指期货市场亦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IF1810、IH1810、IC1810均高开高走,10时左右涨幅一度分别高达0.54%、0.59%、0.65%,随后受多头止盈压力影响,涨幅快速收窄,11时后主要围绕前收盘价窄幅整理,最终收报3312点、2496.8点、4714.4点,涨幅分别为0.01%、0.11%、0.13%。

“A股在经历连续两日的反弹过后,冲高回落,全天维持平盘附近震荡,主要指数小幅回落,市场热点再度消失,成交量降至2500亿元左右的水平,投资者交投意愿再现低迷。”瑞达期货分析师王骏翔20日盘后点评称。

王骏翔表示,从当前的技术形态来看,市场仍处于向上突破的过程中,但不少短线获利资金选择兑现,加大了短线继续大涨的难度。

谨慎乐观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股市的反弹离不开宏观层面及技术层面的配合,在A股整体估值较低的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有可能偏强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乐观。

“2750点至2800点作为较关键的关口,大盘短线或有再度休整的可能,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形态,即使回调,预计空间也相对有限。”王骏翔表示。

一德期货期权部研究员陈畅则相对乐观地表示,从本周二开始,随着外部扰动暂缓、发改委“基建补短板,稳有效投资”政策推出,市场前期对内对外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今年的“金秋行情”值得期待。若市场能够顶住节前的抛压,震荡调整后再度反身向上,则反弹行情会进一步得到确认。

具体到策略上,在估值、政策、资金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整体的下行空间已较为有限,中期资金相对充裕且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选择分步建立多头头寸,严格控制风险。短期而言,在趋势尚未改变前,短线建议多单继续持有,逢高介入空单,关注上证指数2800点附近压力。

“虽然假期期间外盘市场的波动可能为节后市场带来一些不确定性,但从期指标的指数的历史走势来看,自2010年以来,节后期指首周收阳的概率非常大,其中IC品种风险收益比最优。”陈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