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入驻都挡不住复牌连续跌停 重组概念咋玩不转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8-09-21 07:1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入驻都挡不住复牌连续跌停 重组概念咋玩不转了)

近日,两市股指出现反弹,上证指数收复了2700点。

但有一批公司如四川金顶(行情600678,诊股)、东方海洋(行情002086,诊股)、中南文化(行情002445,诊股)、必康股份(行情002411,诊股)等却集体跌停,它们之间的共同点就是都在今年上半年停牌重组近期复牌。

曾经屡试不爽的停牌重组博复牌收益模式失效了?

重组股复牌批量跌停

前些年,上市公司一旦宣布并购重组停牌,投资者往往就开始掰着手指头预测复牌后会有几个涨停,但现在情况却完全不同了。

四川金顶,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今年4月18日起停牌。9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交易对方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条件不成熟。这也就意味着重组”黄”了。公司股票9月18日复牌,目前已收出3个一字跌停板。

鹏欣资源(行情600490,诊股),因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今年4月16日起停牌。在停牌期间,公司屡次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9月18日公司称,该事项的推进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股票于9月19日起复牌,复牌后两个交易日同样是连收一字跌停板。

必康股份,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6月19日开市起停牌。9月18日,公司称原计划于9月19日前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但由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工作量较大,国有资产交易审批流程较多,相关工作尚未完成,目前尚不具备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的条件。为保证公司股票的流通性,9月19日开市起复牌。

而在9月18日,公司同时还宣布与延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延安国资旗下的投资公司将19亿元受让必康股份5%股份。同时,必康股份将注册地迁移至延安。

但投资者对于国资入股似乎也不买账,复牌后也是连收两个跌停。

而除了上述3家公司,近期中南文化、东方海洋等同样也是重大重组复牌后迎来了数个跌停,其中中南文化9月13日到19日收出连续5个一字跌停板。

重组概念玩不转了?

“这些公司的重组其实并不太被市场看好,交易所也多次问询,因此投资者对这些股票是有疑虑的。同时,他们多数都是在今年上半年停牌,市场已经跌了这么多,他们现在肯定是要补跌的。”深圳一私募人士表示,最重要的是当前市场情绪低迷,投资者很难像前些年一样被一些简单的故事所吸引。

重组概念前些年是香饽饽,不少投机资金均试图押宝博取收益,甚至出现了不少的“内幕交易”。8月17日,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其中有6宗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有关。之所以出现如此多的内幕交易,正是因为其中存在巨大的潜在收益。

但随着市场生态快速变化,重组概念不仅不再必然带来巨大收益,反而可能会成为陷阱。前述如鹏欣资源等几家公司的重组可以说都是存在着重大不确定性,而近几个月来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组的消息也是屡见不鲜。

据中国证券报者不完全统计,仅9月以来,就有海航科技(行情600751,诊股)、华西能源(行情002630,诊股)、四川金顶等将近20家公司宣布终止重组。

因此,不少投资机构人士在与中国证券报记者交流时也表示,他们现在都开始避免涉及重组概念股,因为其中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而且周期过长,占用资金也多,一旦处于市场调整期,复牌后直接就是几个跌停,损失会相当惨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