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迎开放新格局 外资股比限制取消在即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22 00: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业迎开放新格局 外资股比限制取消在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0日在回答出席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提问时表示,“我相信3年后会有符合条件的外国企业,获得中国金融业全牌照全股比经营资格。”

李克强表示,金融服务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领域,其开放程度与一国发展阶段、监管能力密切相关。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保持金融稳定不仅对自己而且对世界都是必要的。因此我们下决心既要继续开放金融服务业,又要保持有序推进。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全方位开放金融服务业。目前我们已经取消银行业外资股比限制,未来几年,我们将在保险、证券等行业,对有资质的企业也将取消股比限制。我们愿意为外资进入中国金融业给予准入前国民待遇。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放开合资证券业务范围,让外资充分介入证券相关业务,提高市场竞争活力,有利于中国证券行业更有效地吸收国际先进经验,提高服务质量。对于投资者而言,高水准企业的介入会使证券类相关产品将更加丰富,同时使用成本也将变得更低。

今年8月份,发布的《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取消了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曾表示,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我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内容,而放宽金融业外资准入是我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首要重点工作。

徐阳表示,银行业放开股比限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此基础上,监管层出具了一系列措施防止可能出现的风险,从侧面来看,目前国内金融机构已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同理,证券业的开放也需要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首先要加快相关业务牌照的审批进程,使得外资券商能够快速开展业务;其次要完善市场准入标准,让享受政策便利的外资券商股权结构更加明晰且具备良好声誉及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