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促价值回归 山东路桥连续三天涨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24 23: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利好促价值回归 山东路桥连续三天涨停)

今年以来低迷的基建板块,伴随着国家“基建补短板”政策的出台,近日开启了一波上涨行情。9月18日,山东路桥、达刚路机、四川路桥、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十多只基建类股票涨停。其中,山东路桥在9月18日至20日连续涨停,成为本轮的板块上涨龙头。

山东路桥证券部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股票此次连续涨停,一方面与基建补短板政策加码有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价值回归的表现。

基建领域迎来政策东风。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在“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提出,为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 基建补短板将精准聚焦基础设施、农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

事实上,在此之前,国家发改委已经重启了暂停1年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此外,8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也确认年内铁路投资重返8000亿元。8月22日,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公布了《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2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00亿元。9月份,国家能源局明确将在今年和明年核准9个重点输变电线路,其中7条线路为特高压工程,这也是特高压时隔一年多以后重启审批。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王钦认为,我国未来三年基建投资内在增速分别为12.5%,12.1%,9.8%。财富证券认为,目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预计随着行业基本面向好,行业整体估值有望迎来修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山东路桥股价从1月份最高的7.49元一路下跌,到7月11日收盘,公司3.54元,公司每股净资产3.66元,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山东路桥证券部人士表示,2018年上半年国家相关政策偏紧,基建投资增速下滑,整个基建行业都比较低迷,山东路桥业绩受此影响也下滑明显。山东路桥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则为2.59亿元,同比接近腰斩。

9月18日至9月20日,山东路桥股价从3.88元上涨到5.17元,涨幅33%,9月21日午盘一度达到5.61元,冲击涨停,午后回落,收盘微跌。

“基建补短板政策对行业是一个重大利好,公司股价受此影响近日持续上涨。”上述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强调,另一方面,公司作为基建板块实体企业,有充足的项目储备,基本面良好,前期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甚至一度跌破净资产,这肯定与公司价值不匹配,近期股价上涨也是一种价值回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