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三季度打新浮盈仅500余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0 00: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三季度打新浮盈仅500余万元)

从去年以来,A股打新市场收益不断减少,再加上今年以来次新股频破发,机构打新热情也迅速降温。获配数量降低、收益减少,让机构人士感慨打新“如同鸡肋”,不少券商从打新队伍中“撤退”。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三季度,48家券商自营打新账户平均获配1234股。收益方面仍在走低,打新浮盈累计534万元,平均每家券商打新浮盈仅为11.13万元。此外,从本轮新股上市后的平均连板交易天数来看,仅有7天平均连板天数,表现也不尽人意。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天风证券(行情601162)、长城证券(行情002939)相继在A股IPO。至此,年内已有4只券商股相继上市。其中,参考华西证券(行情002926,诊股)、南京证券(行情601990,诊股)的连板交易天数分别为3个、7个。

三季度累计打新浮盈534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对三季度已公布网下询价情况的19只新股进行统计后发现,尽管如今打新的模式是无本获利的“后付费”模式,不少券商自营盘却依旧选择直接退出。本轮参与打新的券商自营账户有48个。相比年初,又有10个自营账户退出打新阵营。其中,招商证券(行情600999)(港股06099)、华林证券仅参与2只新股网下申购。

此外,三季度,48家券商自营打新账户累计浮盈534万元,获配500股(包含)以上的券商自营账户本轮占比提升至51.35%,主要受郑州银行(行情002936)(港股06196)、中铝国际(行情601068)(港股02068)、长沙银行(行情601577)等6只新股网下申购获配数量的抬高。其中,31家券商自营账户每家获配郑州银行就高达6800股,而获配率最低的春光科技(行情603657)等个股每家券商仅获配300股。

至此,三季度,48家券商自营打新账户,平均每家券商打新浮盈仅为11.13万

券商不断退出网下申购的“舞台”,并不仅仅与网下机构申购中签率太低有关。国泰君安(行情601211)(港股02611)分析师孙金钜认为,由于IPO加速而导致的新股平均开板涨幅下降这一因素,导致新股对新增资金的吸引力相对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8月中旬,证券业协会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适当性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网下打新投资者的适当性开展自查。此次适当性自查的目的在于规范网下打新秩序,在加强证券公司推荐责任的同时,确保网下投资者的质量,减少不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参与网下申报。这是继去年12月份网下打新新规正式上线后,证券业协会首次要求证券公司提交自查报告。

平均连板天数仅为7天

数据统计三季度16只新股市场情况发现(金力永磁(行情300748)、顶固集创(行情300749)、兴瑞科技(行情002937)不计入内,下同),截至10月9日,长城军工(行情601606)连板交易天数为16天,密尔克卫(行情603713)连板交易天数为12天,新兴装备(行情002933)、中铝国际、天奥电子(行情002935)、雅运股份(行情603790)连板交易天数均为9天。连板天数不足5天的新股有5只,为鹏鼎控股(行情002938)、郑州银行、捷昌驱动(行情603583)、长沙银行。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新股上市后的平均连板交易天数为8.63天,本轮新股上市后的平均连板交易天数为7天,表现不尽人意。申万宏源(行情000166)(港股00218)分析师林瑾曾表示,今年1月份-7月份,建筑装饰、医药生物、公用事业、有色金属、计算机行业开板溢价居前,首次开板平均需10个-15个交易日。

从涨跌幅方面来看,截至10月9日,19只新股平均涨幅118.85%。其中,长城军工涨幅最高,达372.67%;其次则是密尔克卫,涨幅为265.31%;天奥电子的涨幅位列第三,为197.21%。其余还有6只新股涨幅也均超100%。

对于今年全年网下打新收入的预算,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易认为,假设今年全年发行120家新股,其中83%为网下新股,即100家为网下,如果剔除工业富联(行情601138),则A类、B类、C类全年收益在800万元、720万元和160万元。考虑到工业富联,假设按照2亿元至5亿元规模申购来算增强,则对A类、B类、C类的单只增强收益在200万元、50万元和25万元,对应的A类全年新收益有望超1000万元(券商机构打新账户主要为C类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