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跌926.7点 创15个月新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2 02: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指跌926.7点 创15个月新低)

11日,继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港股市场也未能逃过此轮“暴跌”的波及。截至11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跌3.54%,下跌926.7点,报25266.37点,创15个月收盘新低;恒生国企指数收跌3.35%,报10092.52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收跌3.3%,报4126.93点。11个行业指数全部收跌。

进入10月以来,港股整体向下的趋势引发市场担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港股市场目前面临着资金面上的重大压力,短期反弹动力或难有提升。

恒指创15个月新低

11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3.05%,失守26000点,此后跌幅持续扩大,盘中跌幅一度逾1000点,创15个月以来新低。万得数据显示,10月份开始至今的8个交易日中,恒指累计下跌2522.15点,跌幅9.08%;60个交易日内已累跌10.35%。

截至11日收盘,11个恒生行业指数全部收跌。恒生资讯科技业、工业、消费者服务业和原材料业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17%、4.88%、4.81%和4.59%;恒生消费品制造业、地产建筑业、能源业、金融业指数跌幅均超3%;恒生电讯业和综合业指数跌幅靠后,也均跌逾2%;恒生公共事业指数跌幅最小,跌1.91%。在10月份开始至今的8个交易日中,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累计下跌1881.83点,累跌16.83%,恒生消费者服务业、工业和原材料业指数均累跌逾10%。科技、教育和地产板块领跌大市,拖累恒生资讯科技业、消费者服务业和地产建筑业指数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截至11日收盘,腾讯控股(港股00700)(0700.HK)跌6.77%,报267港元,为连续第10日下跌,创2004年中上市以来最长连跌,腾讯股价较1月475.6港元的高位累跌43.86%。美团点评(03690.HK)和小米集团(01810.HK)再创上市后股价新低。截至11日收盘,美团点评跌10.14%,报62港元;小米集团跌7.99%,报12.66港元。此前,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下调小米集团目标股价至18港元。此外,11日新上市的公司中,赣锋锂业(港股01772)(01772.HK)和美的置业(港股03990)(03990.HK)均在首日破发,赣锋锂业大跌28.73%,美的置业下跌6.59%;而东京中央拍卖(港股01939)(01939.HK)则逆市涨4%。

市场担忧情绪升温

港股市场自进入10月以来一直阴霾不断,市场担忧情绪持续升温。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恒指从今年1月高位回落之后一直未能回补涨幅,6月中之后,抛压进一步加大。考虑港股受到内外围因素夹击,后市或仍有下跌空间,且创新低的概率不低。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最新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推动美债利率快速上行,美元指数有所走强,且10月美联储缩表将加速,加大新兴市场汇率贬值和资金外流的压力。

广发海外策略廖凌表示,美债收益率超预期上行尤其值得警惕。若美债收益率继续过快上行,可能逆转美股持续走牛的环境,进而拖累港股。尽管美股下跌并不必然导致港股下跌,但“离岸”属性的无风险收益率上行,资金外流,叠加市场负面情绪的传染抬升风险溢价,港股仍然是“跌多涨少”。

第一上海(港股00227)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在港股整体向下趋势未能改变、反弹高点逐步下移的情况下,投资者可操作空间仍将受到制约,因此建议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