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迎转机 坚瑞沃能拟与5方设电池销售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4 05:3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自救”迎转机 坚瑞沃能拟与5方设电池销售公司)

自坚瑞沃能巨额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半年间,公司开展自救性的工作,在本月迎来转机。

坚瑞沃能10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坚瑞利同与进平科技、南京力腾、北京中宇兴、苏州安靠电源及郑向阳等拟共同发起设立陕西利同壹号新能源有限合伙企业(暂定,以工商登记为准),该有限合伙企业的GP为坚瑞利同,LP为上述合作方。

据悉,拟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50万元,其中坚瑞利同拟认缴出资额50万元,其余5位合作方各出资1000万元。未来,利同壹号将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生产制造销售;动力电池、电池包的研发及销售;电动车的组装与销售及公司的股权投资等业务。

与此同时,根据协议约定,进平科技或其指定第三方可能有意向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参与到公司的资产及债务重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破产重整、资产置换、股权转让、资产剥离等,直至成为公司股东。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与进平科技或其指定第三方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

资料显示,进平科技主营业务是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各类锂电池产品。公司具有15年的电池PACK生产经验,客户是以三星电子为代表的主流品牌产品提供商。

坚瑞沃能表示,与5位合作方成立合伙企业,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对于公司目前的恢复生产工作带来了新的突破,面对目前债务危机后开工率不足问题,公司发挥地域优势,以陕西沃特玛为突破口,进行恢复生产的工作。此次合作为恢复陕西沃特玛的生产经营也筹措了资金,有望为公司开展拯救、恢复生产带来转机。

公司表示,与进平科技开展合作,在帮助公司积极展开自救、恢复生产的同时,有望借助进平科技影响力及渠道资源,引进国际同行业资金和先进电池制造技术,对公司、沃特玛现有的电池技术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以便公司重新进入到动力电池的主流厂商阵营中去,为公司未来的主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力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