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彩电销售额同比降1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5 04:1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三季度彩电销售额同比降15.2%)

家电咨询机构奥维云网10月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消费需求增速放缓以及价格战加剧影响,第三季度终端彩电销售额同比下降明显。预计第四季度在“双十一”等电商大促带动下,彩电销量将明显提升,全年彩电市场销售规模将达4863万台,同比增长2.3%;预计零售额达1489亿元,同比下降8.7%。具体产品方面,大尺寸、OLED电视等高端和差异化产品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价格战较为激烈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彩电市场销售量为1040.9万台,同比再创新低。彩电销售额为30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4亿元,同比下降15.2%。销量同比略微下降,而销售额下降幅度较大,这意味着行业价格战较为激烈。

奥维云网黑电事业部研究总监揭美娟认为,第三季度行业表现不佳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包括传统促销节点对销售的推动作用减弱,线上销售增速拉力呈现递减状态以及“双十一”的虹吸效应。这些因素综合作用造成第三季度彩电行业销售情况表现不佳。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互联网彩电品牌表现突出,其销量占总体销量达19.4%,同比增长62.5%。

揭美娟表示,彩电行业大环境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首先,社会总体消费品增速放缓;其次,房地产增速放缓使得家电需求有所下降;此外,彩电的替代品越来越多。这使得行业未来增长面临着一些挑战。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彩电大屏化速度放缓,消费者越来越集中于选择某一尺寸的电视。小尺寸彩电向40英寸聚集,中尺寸段向50英寸聚集,而大尺寸向65英寸聚焦。其中,65寸彩电在全尺寸段销量占比达到9.8%,增幅最大。随着OLED面板产能的释放和生产良率的提升,OLED电视的价格开始松动。三季度55寸OLED电视的市场渗透率为0.9%,65英寸OLED电视的市场渗透率为0.5%。这些数字均较年初增长明显。

从彩电品牌在各尺寸段销量占比情况看,海信在主要尺寸段市场份额排名中均进入前三,布局较为合理。外资品牌在70英寸以上的大屏市场占有绝对优势。

四季度或反弹

目前在主要彩电上市公司中,仅深康佳A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210.45%-249.25%。结合其半年报情况看,公司出售下属公司部分股权实现的收益对净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公司半年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亏损3亿元。

“双十一”是全年彩电销售压轴大戏。报告显示,77.4%的消费者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消费额会超过去年同期,消费意愿较强。奥维云网预计,“双十一”单周全渠道彩电销量可达406万台。整体来看,2018年全年彩电市场规模将达到4863万台,同比增长2.3%,预计零售额为1489亿元,同比下降8.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