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外资又回来抄底了?最大RQFII连破申购纪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8-10-25 08: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跑路”外资又回来抄底了?最大RQFII连破申购纪录)

10月24日,上证指数微涨0.33%,报收2603.30点,险收2600点整数关口。

上周五和本周一A股出现暴涨,收出久违的两根大阳线,再有一根阳线似乎就可以“改变信仰”,但事与愿违,周二上证指数大幅下挫2.26%。

在“过山车”式行情下,投资者都在关心,市场到底该怎么走?这两天的资金都在往哪流?

关键是,此前疑似“跑路”的外资又回来了!目前最大的RQFII——南方A50 ETF连续打破今年以来的申购纪录。

外资又要抄底了?

国庆节后的调整中,上证指数最大跌幅一度达11.87%,而此前一向是净流入状态的外资也一反常态地撤出A股。在10月8日至23日的11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150亿元,其中净流出额最大的一天是10月8日,当天净流出近百亿元。

这一现象似乎表明,一向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外资正在逃离A股。但随着近期监管层不断发声,稳定市场情绪,外资们又开始回流。

10月19日,上证指数大涨2.58%,北上资金也一改流出态势,当天净流入43.23亿元。

随后本周一和周二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虽然略有流出,但也仅为7亿元和3亿元。而在10月24日,北上资金则再度出现净流入,净流入额16.31亿元。

24日的数据同时显示,虽然北上资金整体上净流入,但沪股通与深股通出现一定分歧,沪股通净流入达22.29亿元,深股通则是净流出5.98亿元。

除北上资金开始回流,相关数据还显示,目前最大的RQFII——南方A50 ETF连续打破今年以来申购纪录,继10月22日净流入3560万美元,23日流入超过9560万美元,24日则再次录得超4380万美元净申购,近三日总流入超1.75亿美元。从南方东英公司了解到,申购来自不同的做市商,客户类型主要为亚洲机构客户、私人银行及部分散户客户。

外资都抄底了啥?

外资来抄底,那他们买了啥?

24日沪股通十大成交股

24日深股通十大成交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

从表中可以看出,沪股通方面,外资买入最多的是中国平安(行情601318,诊股)、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伊利股份(行情600887,诊股),深股通买入最多的是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万科A(行情000002,诊股)以及格力电器(行情000651,诊股)。

而从卖出金额来看,白酒类成为外资卖出的主要板块。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被净卖出超9000万元;深股通方面,洋河股份(行情002304,诊股)和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也分别被卖出近6000万元和近7800万元,而A股近两天白酒板块股价也是大幅下挫。

现在该买入还是卖出?

现在这个阶段,到底该怎么操作?

中航证券指出,北上资金转为净流入,市场情绪边际回暖。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策利好不断协同叠加,市场情绪有所改善,A股短期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但是政策的预期效果仍有待检验,经济下行压力尚存,预计A股将以中期盘整为主。价值蓝筹由于兼备业绩确定性与估值优势,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建议逢低吸纳受益于政策利好的大金融与大消费。

深圳一知名私募指出:“如果你的资金周期可以在半年以上,眼下投资A股市场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这个阶段不进场,可能找不到更好的时候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