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价高位运行 云海金属今年业绩最高预增超126%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6 01:3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镁价高位运行 云海金属今年业绩最高预增超126%)

10月24日晚间,云海金属(行情002182)公布三季度报告称,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1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2%、83.65%。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8亿元至3.5亿元,同比增长80.85%至126.07%。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云海金属证券事务代表边玉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镁价上涨的同时,公司原材料成本相对稳定,使得公司深加工产品盈利增加,利润持续增长。此外,苏州云海拆迁补偿已全部到账,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约为1.3亿元,对全年利润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镁价上涨带来业绩红利

资料显示,云海金属的主要业务为有色金属的压延和加工,主要产品为镁合金、铝合金、中间合金、压铸件、挤压件和金属锶等,已拥有从矿山开采-原镁冶炼-镁合金-深加工产品的完整产业链。

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稳定原材料供应龙头地位的基础上,着力发展和深化深加工产品,压力铸造产品除了拳头产品方向盘以外,继续开发仪表盘支架、横梁支架、箱体、壳体等产品。扬州瑞斯乐的铝挤压产品微通道空调扁管通过开发客户和应用领域,销售量增幅较大。镁铝其他挤压产品的市场也已经打开,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华泰证券(行情601688)研报显示,2017年下半年,镁行业利润水平受原料成本影响有所下滑,自2017年8月底,镁价开始回调,而硅铁和煤炭等能源价格维持高位震荡并且后期因为环保和限产等原因继续小幅上涨,导致镁企利润大幅收缩。不过,据亚洲金属网数据显示,国内镁锭价格自2018年4月份以来持续上涨,上半年内涨幅达到11.5%。

受镁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分别为12.30%、13.98%及14.43%。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4.42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4.15%、51.89%。三季度公司单季净利润达到了1.02亿元,同比增长161.28%。

引入战投布局镁合金零件市场

另据云海金属10月23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拟筹划引进宝钢金属有限公司为公司战略股东,结合双方产业及金融资本领域的综合优势,促进公司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云海金属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梅小明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部分股份转让给宝钢金属,并将部分表决权委托给宝钢金属。云海金属表示,此次交易仅为意向性协议,为加快公司战略布局,推进轻合金应用,推动行业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

对于此项收购,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港股06178)分析师认为,宝钢金属作为公司战略股东,对于云海金属未来拓展汽车用镁零部件开发进度有重大意义。宝钢股份(行情600019,诊股)冷轧汽车板在高端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市占率超50%,汽车用钢板已通过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大型汽车厂的QS9000认证标准。此次,宝钢金属的入股,将加快云海金属未来汽车用镁零部件的开发进度,以及有利下游客户的拓宽。

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并非公司进入汽车轻量化市场的首次对外联合。自2017年9月以来,云海金属开始积极布局镁合金零件市场,先与北汽集团签订了《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港股01958)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供应商身份与北汽集团在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应用技术方面密切合作。同时,公司与宜安科技(行情300328)成立合资公司,开始涉及镁合金零件的制造流程。

2018年9月份,云海金属与健信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信实新材料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共同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只汽车镁轮毂生产加工项目,正式进军镁轮毂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