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份三季报近三日发布 四主线布局业绩兑现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8 23:5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718份三季报近三日发布 四主线布局业绩兑现行情)

本周,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收官,从预约披露时间表来看,在10月份的最后3天中,将有1718家公司集中披露三季报,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中国神华、上汽集团、浦发银行、美的集团、工业富联、格力电器、中国建筑、民生银行、五粮液等18家最新总市值在2000亿元以上的公司均囊括其中。

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看,三季报在季报当中处在比较重要的位置,如果一家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向好,那么该公司全年业绩可期,三季报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也将逐渐显现。

数据统计发现,在本周将披露三季报业绩的1718家上市公司中,有879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公司家数为212家,业绩续盈公司家数为59家,业绩扭亏公司家数为44家,业绩略增公司家数为216家,业绩预减公司家数为104家,业绩续亏公司家数为50家,业绩首亏公司家数为90家,业绩略减公司家数为89家,业绩不确定公司家数为15家,综合来看,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531家,占比60.41%。

从三季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109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川润股份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有望达到7928.29%,海航投资紧随其后,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达到7245.52%,希努尔、全志科技、易世达、汉邦高科、农产品、兰州民百、中核科技等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有望超过10倍,分别为:3026.43%、2498.69%、1991.61%、1851.16%、1832.30%、1050.00%、1029.68%,其他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幅超500%的公司还有:美利云(839.23%)、通源石油(835.14%)、苏宁易购(823.48%)、海普瑞(765.63%)、帝欧家居(750.00%)、顺利办(711.64%)、三维通信(706.41%)、三木集团(692.63%)、红相股份(605.21%)、双杰电气(574.00%)、津膜科技(515.49%)。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三季报大规模披露,市场进入业绩兑现行情期,业绩表现出色的个股会受到追捧,反之,业绩较差的个股就容易遭到抛售。在此背景下,主要可以从以下四方面进行布局:一是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二是回避业绩“地雷股”;三是从景气度高的行业布局;四是关注机构重点布局的行业及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