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大涨311%后终“开板” 昨日成交额近3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7 00: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风证券大涨311%后终“开板” 昨日成交额近30亿)

昨日,天风证券早盘打开涨停,结束了连续12个涨停板。从上市首日算起,至11月5日收盘,在“连板”期间天风证券的累计涨幅达到311%,创下了信用申购以来券商股上市后涨幅的最高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收盘,天风证券股价上涨4.21%,总成交额达到29.9亿元,换手率为73.6%。如此高的成交量和换手率,“谁在买谁在卖”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等5家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达1.9亿元,而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5家此前大举买入的券商营业部,昨日卖出金额合计也超过1亿元。

“12连板”创纪录

有投资者戏称,“我上半年中签锐科激光赚了快10万元,也没这么激动,现在看着天风证券上涨,每天都带给我惊喜”。投资者之所以有如此想法,最重要的原因是这只号称“史上发行价最低的券商股”上市后的表现远远超出预期。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5只券商股上市,分别是华西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天风证券和长城证券。除天风证券外,其余4只券商股,上市后涨停板数量最多的是南京证券,上市后连续走出7个涨停板。

由于天风证券发行价只有1.79元/股,即使像南京证券一样连续7个涨停板,中签的投资者打新收益也少得可怜。不过,最终天风证券的涨幅超出了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12个连续涨停板不仅创下了信用申购以来所有券商股上市后股价表现的最高纪录,累计涨幅也超过今年以来上市的绝大多数新股。

昨日,天风证券早盘打开涨停,结束了连续12个涨停板。从上市首日算起,至11月5日收盘,在“连板”期间天风证券的累计涨幅达到311%。

对于天风证券上市后股价的表现,北京某上市券商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表示,天风证券属于“破净发行”,这就决定了其上市后可能的上涨空间更大。而当前券商板块反复活跃,领涨大盘的趋势也放大了次新券商股的稀缺性。

不过,连续上涨之后,天风证券的股价已经不再“便宜”。11月5日晚间,天风证券公告表示,公司业绩波动风险较大,2018 年1月份-9月份,公司营业收入198,769.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401.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证券公司市盈率水平,截至2018年11月5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92.96倍,动态市盈率为97.62倍,公司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资本市场服务业市盈率。

7次登上龙虎榜

昨日,天风证券的成交额29.9亿元,换手率为73.6%。如此高的成交量和换手率,“谁在买谁在卖”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事实上,10月19日上市以来,天风证券曾7次登上龙虎榜。除上市当天是因为“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登上龙虎榜,昨日是因为“日换手率达到20%”外,其他5次登榜均因为“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

昨日,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约6806.8万元;华鑫证券西安解放路营业部买入约3547.4万元;华安证券合肥润田大厦营业部买入约3227.6万元;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买入约2992.1万元;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买入约2431.8万元。仅这5家上榜的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就达到了19005.7万元。

而卖出前五名分别是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中投证券深圳爱国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宁波解放北路营业部、华福证券福州上三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桃园路营业部。这五家营业部昨日的卖出金额分别为3142.5万元、2104.4万元、1734.8万元、1705.1万元和1649万元。这5家上榜营业部昨日卖出金额合计也超过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龙虎榜卖出天风证券金额前五名的营业部,在此前曾多次出现在天风证券龙虎榜买入金额前五名中。昨日,天风证券收涨4.21%,可以理解为此前部分抢涨停板买入天风证券的资金已经取得不菲的收益,在昨日完成“胜利大逃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