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只银行股仍处“破净”状态 险资大手笔布局7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9 00:3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8只银行股仍处“破净”状态 险资大手笔布局7只个股)

10月19日大盘触底反弹以来,银行板块整体涨幅接近5%,昨日,在股指震荡蓄势之际,银行板块再次逆市上涨,引起市场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在2640点附近反复拉锯多日,60日均线位置迟迟未能突破上攻,给市场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对于做多资金的信心有一定影响。但在低估值环境中,可以说向下阻力巨大。

而基本面的改善、流动性的支撑以及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等则成为机构普遍看好银行股的重要因素。

据统计数据发现,昨日,共有18只银行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招商银行(港股03968)、浦发银行、宁波银行、交通银行(港股03328)等4只个股涨幅均超1%,分别为:1.49%、1.47%、1.43%、1.02%,平安银行(0.74%)、兴业银行(0.68%)、中信银行(港股00998)(0.51%)、光大银行(0.51%)、民生银行(港股01988)(0.48%)、上海银行(0.33%)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破净”银行股数量仍然达到六成以上,共有18只个股最新市净率不足1倍,华夏银行市净率最低,为0.63倍,民生银行紧随其后,市净率为0.68倍,交通银行(0.71倍)、中国银行(0.73倍)、中信银行(0.74倍)、光大银行(0.75倍)、江苏银行(0.75倍)、北京银行(0.76倍)、浦发银行(0.76倍)、兴业银行(0.79倍)等个股市净率也不足0.8倍,其他处于“破净”状态的银行股还有:农业银行(0.86倍)、平安银行(0.87倍)、杭州银行(0.88倍)、工商银行(0.90倍)、南京银行(0.93倍)、建设银行(0.95倍)、上海银行(0.96倍)、贵阳银行(0.96倍)。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港股06066)表示,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其认为银行股具有右侧机会,并且行情还要好于三季度,市净率有望修复到1倍。

与此同时,中银国际证券也认为强监管与稳增长的再平衡将引导经济预期修复,实体流动性供需矛盾将得到缓释。当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短期在监管政策的边际宽松下,配置吸引力提升。

事实上,长线资金已经开始积极入场抢筹。三季报披露显示,险资已成为大举加仓银行股的重要机构,截至三季度末,险资新进增持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等7只银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