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尽快修订停复牌规则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10 01: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尽快修订停复牌规则)

11月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上交所9日表示,将按照《停复牌指导意见》的要求,抓紧落实,尽快修订停复牌规则,培育形成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的长效机制。

今年下半年以来,股票交易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上交所在证监会统筹部署下,依法依规,及时做出相应监管安排。对于可以通过分阶段披露的事项,严格把关,防范了集中停牌可能对市场流动性造成的冲击,维护了市场稳定运行。最近一段时间,沪市停牌公司已减少到日均10家左右,占全部沪市公司家数约0.7%。这些停牌公司中,有些是因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比较复杂,耗时较多;另有一些是因为公司确实存在重大风险或者重大无先例事项,情况比较复杂,为切实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给予了公司一定停牌时间。上交所将督促相关各方,加快重大事项推进,积极化解风险,及早恢复股票正常交易。

目前,沪市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已主动通过及时的信息披露和全面的风险提示代替停牌。从实践情况来看,市场运行总体表现平稳,没有出现股价急涨急跌情况,公司筹划事项也能够平稳推进。

上交所表示,目前,上交所已经按照《停复牌指导意见》要求,开展配套制度完善修订工作,将尽快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在规则修订中,主要思路是要区分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类型和影响大小,严格贯彻分阶段披露原则。对于常规事项,上市公司应当直接披露;对于影响重大、确有必要停牌的,压缩停牌时间,避免长期停牌。同时,强化停复牌责任,要求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会严格履行程序,审慎决策,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重大事项相关参与方积极配合,做好停复牌和信息披露工作。上交所同时强调,对于滥用停牌、拖延复牌的情况,将从严监管、严肃追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