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短期有波动 长期稳中向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13 01: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水井坊:短期有波动 长期稳中向好)

从A股4家川酒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看,净利润增长幅度均超过30%。其中,水井坊和舍得酒业两家不相上下,且增幅较大,水井坊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45.36%和90.15%,舍得酒业则为27.82%和186.01%。水井坊董事长、总经理范祥福预计公司2018年税后净利润大概率超过年初定的目标。针对近期白酒行业回调的说法,公司认为,市场短期有所波动,但长期稳中向上。

中高端白酒增速回落

水井坊方面表示:当前经济形式充满不确定性,白酒中高端板块同样会受到影响。

1-9月,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292.5亿元,同比增长33.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94亿元,同比增长36.32%。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92.63亿元,同比增长27.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1亿元,同比增长37.73%。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45.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3亿元,同比增长90.15%。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27.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3亿元,同比增长186.01%。

水井坊和舍得酒业前三季度高端白酒营业收入均出现两位数的增长;但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速出现明显下滑。

2018年1-9月,水井坊高档、中档和低档酒分别实现收入206273.85万元、4662.48万元和2452.9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0.63%、-44.24%和42.28%;2017年同期,高档、中档和低档酒分别实现收入136936.76万元、5249.42万元和4836.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9.28%、27.59%和66.11%。

2018年1-9月,舍得酒业中高档酒和低档酒分别实现收入128593.51万元和3768.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17%和-66.52%;2017年同期,高档酒和低档酒分别实现收入100332.09万元和1125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87%和-25.55%。

启动扩产计划

水井坊表示:“短期波动不会影响公司品牌及渠道发展战略方向,更看重长期发展。”

今年10月与机构交流时,范祥福表示,三季报披露的1-9月净利润已接近净利润全年目标,预计2018年净利润大概率超过年初定的目标。

因看好白酒行业的发展,2018年公司启动扩产计划。公司6月公告称,与邛崃市政府签订《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8月,公司与邛崃市政府正式签订《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一期)投资协议》。公司计划在邛崃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拟在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园分期建设“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该项目预计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额约30亿元。项目建设包括酿造基地、瓶装酒包装中心、仓储物流基地、国家实验室、新产品研发中心等。公司表示,该项目有利于扩大公司产能,增强公司研发和创新能力。

同时,公司实控人帝亚吉欧因看好白酒长期发展前景,7月11日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向除四川成都水井坊集团有限公司及Diageo Highlands Holding B.V.以外的水井坊股东发出部分要约,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9912.78万股,股份比例为20.29%,要约收购价格为62元/股。后因实施权益分派,要约价格调整为61.38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