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控赛格股价暴涨背后 业绩陷入亏损定增过期失效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8 01: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控赛格股价暴涨背后 业绩陷入亏损定增过期失效)

近期,华控赛格(行情000068,)股价暴涨,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11月27日,华控赛格正式就深交所的问询函进行回复。华控赛格称,在股价异常波动期间,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司高管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另一方面,在股价暴涨的同时,华控赛格今年的业绩却稍显低迷。今年前三季度,华控赛格收入同比下滑18.23%,而亏损则同比扩大4.9倍。与此同时,今年6月份,华控赛格的定增还因为到期未能实施而自动失效。华控赛格内部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定增失败,但相关项目仍在继续开展,公司四季度业绩是否能实现好转还需要进一步确定。

9个交易日股价暴涨83.59%

11月8日,华控赛格股价开始上涨。11月8日至11月20日之间,华控赛格股价由2.56元/股涨至4.7元/股。仅仅9个交易日的时间,华控赛格股价涨幅就达到83.59%,期间大盘涨幅为1.64%,而板块涨幅也仅为8.25%。

华控赛格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11月20日,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华控赛格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并核查公司高管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一周之后,华控赛格正式发布公告对上述问询函进行回复。华控赛格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公司高管、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华控赛格还强调,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控股股东也没有对华控赛格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的事项。

“华控赛格前段时间股价的暴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前段时间市场喜欢炒作‘壳股’,市场可能认为华控赛格具备‘壳股’的潜质。二是华控赛格身上存在的‘创投概念’,也迎合了当前市场的热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道。

华控赛格现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华融泰”),截至今年9月末,深圳华融泰持有华控赛格26.48%股份。记者查询深圳华融泰官网发现,深圳华融泰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旗下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已在生物制药、环保、化工、矿产资源以及私募基金领域参、控多家企业。而天眼查资料也显示,深圳华融泰董事长黄俞是华控赛格实际控制人,同时也是清华控股的高级副总裁。

另外,此前市场也有传闻称,华控赛格在坪山厂区约有600亩土地,将准备规划建设为科创园区。不过,华控赛格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上述土地的具体开发规划目前仍未确定,是否将用作建设科创园区有待进一步确定。

前三季度亏损同比扩大4.9倍

股价暴涨的同时,华控赛格的业绩却并未有相应的起色。在经历非公开发行失败之后,华控赛格在今年面临收入下滑、亏损加大的不利局面。

2015年7月份,华控赛格宣布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43.11亿元,用于多个地区的海绵城市PPP建设项目、智慧排水系统建设项目以及土壤修复项目。

华控赛格预计,迁安海绵城市项目运营周期为25年,公司能得到的整体可能性服务费和运营服务费总额为24.18亿元;遂宁海绵城市项目运营周期为10年,公司能收取的收入合计约13.51亿元;而玉溪海绵城市项目年度可用性服务费为每年1.45亿元,年度运营绩效服务费为每年800万元。

另外,智慧排水系统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设完毕后10年年均收入(不含税)为13.94亿元,10 年内可实现的年均净利润为 2.08亿元。而土壤修复项目建设期为2年,建设完毕后10年年均收入(不含税)达5.72亿元,10年内可实现的年均净利润为7964万元。

2017年12月30日,华控赛格定增项目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然而,华控赛格最终却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定增。今年6月26日,华控赛格宣布,由于“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本次定增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8年,华控赛格已经出现收入下滑、亏损加大的势头。今年1月-9月,华控赛格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下滑18.23%;净亏损达到4847万元,同比扩大4.9倍,去年同期公司亏损821.84万元。公司原希望通过定增大幅提升收入和利润,而本次定增失败,华控赛格后续业绩的持续性也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华控赛格解释称,公司工程咨询业务受项目进度影响,导致公司收入同比下降;而今年前三季度亏损加大,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积极开拓新市场,导致成本费用同比增加,另外公司同比平均带息负债增加,研发投入加大和专业人员储备增加导致期间费用增加。

而华控赛格工作人员则表示,尽管定增失败,但上述项目仍在继续开展,公司今年的业绩是否能实现扭转还需要进一步确定。在谈及公司未来的经营规划时,上述工作人员称董秘不在公司,自己无法就公司战略问题发表看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