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小微贷款余额“重回40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30 07: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生银行小微贷款余额“重回4000亿元”)

“85约等于5000”——这道数学上不可能成立的命题在民生银行(行情600016)(港股01988)(600016,股吧)供应链金融服务中成为了正解。

“今年民生银行新增对公贷款1500亿元,其中75%以上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同时,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也重上4000亿元。这其中,供应链金融就是我们的"主战场"”,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民生银行根据客户规模大小,将客户分为大型战略客户、中小客户、小微客户三类,实行分层分类精准服务。特别是对部分遇到困难的民企实施“精准帮扶”,深入评估实际情况,精准匹配差异化服务,支持民企渡过难关、转型发展。

洪崎是在昨日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品牌——“民生E链”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2017年10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将供应链金融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在此背景下,民生银行于今年2月份成立供应链金融事业部,此举开创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先河。

昨日,民生银行还与多家核心企业、平台机构、科技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突显了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与企业共同建立供应链金融平台,搭建供应链金融生态圈的全面布局。

据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屈霆介绍,2018年以来,与民生银行建立供应链金融合作的核心企业85个,带动上下游企业近5000家,其中95%都为民企及中小微型客户;通过此模式,民生银行年内投放表内外信贷资金800余亿元(含核心企业投放)。

屈霆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供应链金融并非存粹的创新产品,但是过去的供应链金融主要依靠线下和人工去推进,这种模式有两方面问题:首先在于风险,包括如何确认交易的真实性、如何确认货物的物权、如何去控制。毕竟交易往往是高频的,靠线下的人工去操作很难保证它的标准化和一致性;其次在于成本,如果靠线下去做,即便是一单很小金额的业务,也要花较多成本。

“我们现在之所以决心在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发力,是因此随着科技赋能,上述痛点能够得到解决”,屈霆表示,“现在银行可以跟核心企业进行系统的直连,比较清晰的获取整个贸易的情况;以前在线下做的事情,如今也可以搬到线上来做,这样就控制了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