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票房料超预期 优质院线标的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04 02: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年票房料超预期 优质院线标的受关注)

3日,传媒板块(中信一级)上涨3.33%,板块内广博股份、华媒控股、人民网、广电网络涨停,此外,分众传媒、吉比特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分析指出,当前传媒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中长期看,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现金流状况良好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迎来配置时点。

11月票房回暖

猫眼电影数据显示,2018年11月的总票房为37.3亿元,同比超过2017年11月的28.8亿元,也是自8月以来第一次月度票房超过2017年,环比超过拥有国庆档的10月。其中《毒液:致命守护者》成为2018年11月的票房冠军,贡献了17.5亿元的票房,综合票房占月票房的比例超过45%。

对此,国泰君安表示,考虑到2017年11月25日至12月31日合计实现票房56亿元,2018年全年票房仍有较大概率突破600亿,对应全年票房增速有望达到10%左右,好于市场预期。

此外,2018年前三季度SW传媒板块收入增长15.97%,略低于去年同期16.79%的增速,总体保持平稳。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30%的公司36家,低于去年同期的55家;13家公司出现亏损,亏损比例8.6%,高于去年同期的5.3%,板块整体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传媒板块三季度受累于负面事件效应,基金重仓规模明显下降。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申万传媒板块对应基金重仓配置规模为205.84亿元,环比下降34.43%,同期基金重仓总规模为8333.71亿元,环比下降4.39%。

分析指出,传媒板块重仓规模下降幅度高于基金整体重仓规模下降幅度,反映出板块配置需求在政策趋紧和行业负面事件频发背景下低于市场整体水平。

自下而上配置策略

券商研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申万传媒板块合计商誉总量位居28个行业之首,为1857.87亿元。该因素是否会制约传媒板块的反弹行情?后市又该如何配置?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针对商誉减值的潜在风险应视个股情况区别对待,关注并购标的业绩承诺履行情况。此外,各地民企纾困基金逐渐到位,A股质押数量开始下降,市场短期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望得到切实疏解。传媒板块内民企较多,市场环境改善有助于市场情绪恢复,加之当前板块的低估值特征,后续仍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国开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秉承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结合年报业绩预告,甄选细分行业中具备持续增长潜力、前期超跌明显、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龙头个股进行配置。此外,细分板块方面建议继续关注贺岁档影片的参与方以及影投标的。

国泰君安表示,中长期来看,在行业政策边际正逐步改善、供给侧改革带来生产要素成本下降可期,建议2019年战略性配置传媒板块,重点关注明显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效果明显的影视及游戏板块,以及具备高成长空间的优质次新股。

财通证券表示,建议布局具备消费属性(与宏观周期关联度较低)、业绩确定性较强、现金流稳定、具备成长逻辑的和监管超预期可能性极低的优质院线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媒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