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启动野生海参大雪采捕 承诺对大连市民不涨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维东 2018-12-10 11: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獐子岛启动野生海参大雪采捕 承诺对大连市民不涨价)

獐子岛(行情002069,诊股)近日启动2018原产地野生海参大雪采捕活动。公司董事长吴厚刚表示,我国海参产业今年受到夏季持续高温的巨大冲击,圈养海参大规模死亡,海参市场出现了产品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的现象。公司将按照此前承诺,獐子岛海域的鲜活海参今冬对大连市民不涨价。

据了解,天然环境下生长的野生海参,生长周期长达数年。冬季被认为是最佳的采捕时机,但同时冬季采捕要求更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冬季进补吃海参”,使得每年大雪节气前后成为海参消费旺季。獐子岛2013年起每年举行原产地野生海参大雪采捕活动。

大连是中国海参的主产地,而獐子岛海域是这块主产地中的核心海区。据悉,獐子岛海洋牧场处于黄海与渤海交汇海域,属于寒热交界地带,大陆架结构特殊,该海域平均水深达35米,属深水岛类型,为“辽参”的核心产区之一。獐子岛海域夏季上层水因增温降盐而层化,下层水仍保持其低温高盐特性。自产海参实施原产地区隔和生产模式区隔,产地分为獐子岛产地和长海县产地,獐子岛原产地海参产自于长山群岛中獐子岛镇所属四个岛屿的周边海域,采用资源养护,不底播海参苗种,实行大雪配额采捕。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夏季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给圈养海参带来巨大影响。当时,獐子岛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分苗、采捕等作业安排,加强了对獐子岛海域及周边增殖海域产品和温度等环境监测。由于海洋牧场深水优势低温高盐,海水交换能力和自净能力强,使得生物生长周期长、营养积累丰富,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产品未发现异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