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银行卡收单业务违规等原因 3家机构合计被罚80万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天晓 2018-12-14 09:3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银行卡收单业务违规等原因 3家机构合计被罚80万)

据网贷天眼统计,今年6月份网贷行业风险集中爆发以来,公安等部门加大了对涉嫌非吸等平台的立案侦查力度,目前至少已有132家平台被立案侦查。

昨日,央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官网公布了3张行政处罚公示。公示表显示,重庆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5.980, -0.02, -0.33%)重庆分行三家机构在12月7日收到行政处罚通知单。其受到处罚的原因主要是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规定及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等。3家机构合计被罚约80万元。

网贷天眼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央行已开出134张支付罚单。无论是罚单的数量还是金额方面已远超去年全年。其中,下半年以来罚单数量明显增多。据《证券日报》记者对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央行就第三方支付行业开出的罚单已逾80张。值得注意的是,罚单金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就已达到6张。而去年,单笔罚单金额最高的仅533万元。

今年以来,智付支付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107.9万元,并处罚款1453.5万元,罚没合计金额2561.4万元,为目前今年以来单次被罚最高的公司。

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研究2018》报告指出,强监管第一阶段实际上是央行从顶层设计上逐渐梳理整个支付清算行业的过程。当账户端和清结算方式以及线下收单方面的所有曾经的“灰色地带”被央行出台正式文件堵住后,落实将成为下一个阶段的重点,预计会有相当一部分仍然未按照央行要求整改以及整改不彻底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将被央行处罚。

可见,对支付机构的强监管仍在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