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瞄准5G产业链 围绕年报业绩布局相关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7 09: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调研瞄准5G产业链 围绕年报业绩布局相关个股)

上周(12月10日至12月14日)5G概念成为资本市场热点话题,机构调研方面,数据显示,上周A股共有9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929家次。其中,移为通信(行情300590,诊股)、新易盛(行情300502,诊股)、硕贝德(行情300322,诊股)等多家5G概念股受到机构调研,涉及通信、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上市公司积极备战5G业务

具体来看机构调研5G概念股情况,其中涉及通信行业3家、电子行业3家、机械行业1家。数据显示,上周5G概念指数整体微跌0.31%。

12月11日,通信行业上市公司移为通信接受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福安达基金等11家机构调研。公司介绍,业务属于物联网产业链中信息采集领域,当前主营业务为嵌入式无线M2M终端设备研发、销售。去年公司3G、4G产品销售收入占比约30%,未来5G会带来一些新的应用和需求,公司会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数据显示,上周公司股价微涨0.78%。

12月12日,通信行业上市公司新易盛接受国盛证券、银华基金等11家机构调研。在介绍公司战略规划时,公司指出,将抓住未来5G及数据中心市场良好的发展机会,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公司还表示,目前已组建了专门的团队参与5G相关项目,公司现已拥有丰富的5G系列产品,在客户拓展及产能方面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已有部分5G产品开始出货,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数据显示,上周公司股价微跌1.7%。

12月13日,同为通信行业的上市公司国脉科技(行情002093,诊股)受到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的调研。就公司网络规划设计业务情况,国脉科技表示,5G网络建设总体投资规模较4G有较大增长,网络规划设计业务量必将随之增长。目前公司已开始参与运营商的5G网络试点的规划设计,随着国家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进程,将对公司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数据显示,上周公司股价微跌1.29%。

12月13日,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硕贝德接受中银国际证券等5家机构的调研。从公司看来,5G时代新一轮基站建设潮将不可避免,公司客户将在未来几年面临又一轮上升趋势。基站天线领域,未来发展中,公司为相关客户提供5G基站天线产品,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数据显示,上周公司股价上涨3.7%。

此外电子行业另外两家上市公司宏达电子(行情300726,诊股)和沪电股份(行情002463,诊股)也分别围绕5G相关业务做了介绍。

12月10日,机械行业上市公司世嘉科技(行情002796,诊股)接受财通基金、华安基金等20家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目前通信行业是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增长比较确定的行业,尤其是对5G的投资,国家对推行5G有比较明确的规划。鉴于未来5G基站部署的密度会比3G、4G时代更高,随着运营商对5G的逐渐投入,公司将能直接分享到5G的成长红利。数据显示,上周公司股价上涨3.56%。

结合年报业绩布局相关个股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5G时代已经不远。

从5G产业链来看,资料显示,涉及规划期的网络规划设计,建设期,包括无线设备、基站建设、传输设备、光通信设备等;运维期,如网络优化;应用期,如物联网、手机终端。

机构分析,5G投资规模或明显大于4G。在总投资规模方面,根据信通院测算,我国三大运营商5G总投资有望达到1.3-1.4万亿元,相较于4G时代增长超过60%,其中包括基站天线(占总投资规模3%)、基站射频(占10.6%)、通信网络设备(占40%)、光模块(占3.3%)、光纤光缆(占4.6%)。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判断,未来5G初期完成30%热点区域连续性覆盖,因此,整体投资大概为7000亿左右,投资周期预计将超过10年。

具体到投资策略,华泰证券表示,从主题投资角度,当前5G的规划阶段已经基本完成,2019年5G或将正式进入主建设期,而从产业链环节来看,主建设期受益的细分领域有:大规模天线阵列、射频器件、主设备及相关、传输及配套设备、SDN设备、小基站、网络优化。

渤海证券指出,年报预报即将展开,业绩主线仍将是年报行情的核心,因此对季度环比增长的个股进行布局,这类品种主要集中在行业内白马蓝筹股上。同时结合5G概念,还可以布局业绩弹性较好的天线、射频和光器件等相关公司,而前期没有实质性业绩改观的个股经过连续走高后,持续性并不强,需要回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