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售并举加快落地 租房有望获金融重点支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5 01:3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面要求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未来住建部的约谈、预警将依然影响地方房地产调控,房地产巡查在2019年将依然常态化,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将在租售并举等方面加快落地。

(原标题:租售并举加快落地 租房有望获金融重点支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4日召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十项重点任务。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面要求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未来住建部的约谈、预警将依然影响地方房地产调控,房地产巡查在2019年将依然常态化,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将在租售并举等方面加快落地。

稳定仍是总基调

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明年稳定总需求将成为政策主基调。在东方证券(行情600958)(港股03958)分析师竺劲看来,调控政策的目的是防止房地产价格大起大落,围绕着市场价格进行理性回归,这也符合“六稳”中“稳预期”的要求。

“稳定其实是双向调节,大涨肯定不是稳定,暴跌同样不是稳定。”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当前市场上有声音认为房地产调控有所放松,这时候继续强调稳定,实际上是强调政策调控的导向,还是追求市场稳定,不让违法违规现象出现。

张大伟指出,未来不排除有部分城市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但地方主体责任要求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大原则不变。未来住建部的约谈、预警将依然影响地方房地产调控,房地产巡查在2019年将依然常态化。

长效机制加快落地

在住房金融领域,在现有的商业银行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外,仍留有空白。交通银行(行情601328)(港股03328)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侧重于为中低收入人群提供住房金融,包括购房和租房。住建部会议将这一条放在补齐租赁住房短板的任务当中,可能会侧重于租房金融支持方面。

建设银行(行情601939)(港股00939)董事长田国立此前表示,防止房地产问题引发系统性风险,要用市场手段解决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让金融的归金融,市场的归市场。“租购并举”是住房制度改革方向。近期租赁市场暴露出一些新问题,说明要培育市场、规范发展,大型国有金融企业介入租赁市场非常必要。

张大伟表示,2018年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在租售并举、“房住不炒”等环节开始快速落地。严跃进认为,租赁市场的短板在于供给端在发力,但需求端不匹配。后续供给端的调控力度会比较大,同时对需求端也需要有一些把控,尤其是需要推进“租售同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