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 近八成预喜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03 01: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3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 近八成预喜)

2018年已经收官,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表现如何?伴随着公司年报预告的发布,这些数据将陆续展现在投资者面前。

数据统计显示,A股100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中,截至2019年1月1日,共有33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26家公司预喜,占比达78.78%。

近八成公司业绩预喜

数据统计显示,33家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的食品饮料公司中,有11家公司业绩略增,4家公司业绩略减,3家扭亏,1家续亏,3家续盈,2家预减,9家预增。

也就是说,上述33家中近八成公司对2018年全年业绩给出了预喜的预测,但仍有7家公司业绩不理想。

按照33家公司发布的2018年净利润的预告数据来看,有3家公司2018年公司净利润最大变动幅超过100%,它们分别是百洋股份、珠江啤酒和克明面业,在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的最大变动幅度分别为190%、120%和110%。而麦趣尔、好想你、三全食品、金达威、涪陵榨菜、双塔食品、佳隆股份等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分别为50%、60%、60%、68.76%、75%、80%、90%。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上述公司结合自身情况给出了不同的理由。而业绩增幅最大的百洋股份,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随着今年来公司对出口市场的调整以及汇率变化的影响、市场需求增加,原有产业的收入相比去年有所增长;同时教育文化业务随着火星时代及新收购的楷魔视觉收入的持续增长,预计也会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的贡献,因此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70%-190%。

而珠江啤酒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是预计销量增长,另一方面则是预计财务费用下降。

根据珠江啤酒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1511.86万元-40780.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00%-120.00%。

值得一提的是,33家公司中,千千味业、*ST因美、青青稞酒、海欣食品和中葡股份5家公司并未给出净利润的变动幅度。而与上述净利润正增长的公司相比,皇氏集团、金字火腿、燕塘乳业、庄园牧场、中宠股份、加加食品和龙大肉食7家公司的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负数,分别为-90%、-81.48%、-40%、-40%、-40%、-20%和-15%。

对于皇氏集团业绩下降的原因,公司表示,2018年度,公司影视传媒业务受行业环境及影视剧制作和发行周期影响,业绩有所下降,同时受处置子公司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造成资产处置损失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业绩同比将有所下降。

中葡股份继续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在33家2018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ST因美、青青稞酒和海欣食品3家公司发布业绩扭亏公告,仅有中葡股份一家公司表示继续亏损。

中葡股份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公司称,受葡萄酒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行业整体调整影响,根据公司前三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中葡股份前三季度业绩数据可见,公司前三季度的高档酒和中低档酒的销售均出现同比下滑,按照区域销售来看,除了新疆地区微增长外,华东地区和其他地区的销售均同比下滑。

另外,在资本市场上,自2017年7月 7日停牌至2018年6月13日才复牌后的中葡股份,公司股价自复牌日的6.77元/股,一路下跌,2018年12月28日,公司股价为2.94元/股,半年内,公司股价跌幅5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宠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