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产业烘热知识产权板块 相关概念股全线飘红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9-01-08 00: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我国庞大的专利增量和累计总量,日趋活跃的专利运营行为,接连落地的知识产权“强保护”政策组合拳以及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质量的重视、把控程度均为我国后知识产权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展望2019年,预计将会是我国后知识产权市场加速崛起的元年。

(原标题:政策+产业烘热知识产权板块 相关概念股全线飘红)

1月7日,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战略谋划和宏观统筹,做好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持续提升审查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健全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领域综合监管,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

分析人士表示,我国庞大的专利增量和累计总量,日趋活跃的专利运营行为,接连落地的知识产权“强保护”政策组合拳以及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质量的重视、把控程度均为我国后知识产权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展望2019年,预计将会是我国后知识产权市场加速崛起的元年。

民生证券指出,近几年新主力消费人群的各项数据付费率提升数据显著,在付费逐渐成为习惯的大趋势下,版权变现能力提升,预计将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产业快速崛起。在政策推动和产业趋势的双轮驱动下,或许即将迎来版权经济最好的时代。

受利好消息提振,二级市场方面,数据统计发现,知识产权概念板块内27只成份股中,昨日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广电网络(行情600831,诊股)收获涨停,美亚柏科(行情300188,诊股)、光一科技(行情300356,诊股)两只概念股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7.44%、4.05%。此外,视觉中国(行情000681,诊股)、中国科传(行情601858,诊股)、数码科技(行情300079,诊股)、数字认证(行情300579,诊股)、东软载波(行情300183,诊股)、飞天诚信(行情300386,诊股)、安妮股份(行情002235,诊股)、朗科科技(行情300042,诊股)等8只概念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均上涨2%以上。

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涌入是个股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统计数据发现,广电网络(7035.03万元)、美亚柏科(3945.65万元)、视觉中国(1972.06万元)等3只概念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逾1500万元,此外,中文在线(行情300364,诊股)、捷成股份(行情300182,诊股)、数码科技、中国科传、思美传媒(行情002712,诊股)、拓尔思(行情300229,诊股)、安妮股份、长江传媒(行情600757,诊股)等8只概念股昨日也受到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业绩方面,行业内已有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4家。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安妮股份(135.61%)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汉邦高科(行情300449,诊股)(74.59%)、思美传媒(50.00%)、软控股份(行情002073,诊股)(30.00%)等3家公司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30%及以上。

对于安妮股份,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13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1.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平稳;2.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处于投入期,预计2018年全年项目账面亏损约3500万元。

机构评级方面,视觉中国、美亚柏科、广电网络、捷成股份、拓尔思、东软载波等6只概念股近30日内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视觉中国,东兴证券(行情601198,诊股)表示,公司业绩较为稳健,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75亿元、14.2亿元、17.6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82亿元、5.09亿元、6.6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73元、0.95元,给予公司60倍估值,目标市值为229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