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逆市拉升 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09 04: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逆市拉升 配置价值凸显)

昨日,两市震荡盘整,尾盘三大指数均下跌,而券商板块昨日盘中出现逆市直线拉升,截至收盘,券商行业指数上涨0.28%,板块内个股涨多跌少。

分析人士表示,证券行业有望“低位企稳、缓慢复苏”。短期看,受市场行情及情绪影响,券商股表现仍将有所反复。中长期看,科创板和沪伦通等差异化创新政策、海外业务、牌照放开导致的市场化竞争加剧等都将加强龙头券商的竞争优势,行业集中度将继续上升。建议持续关注龙头券商和部分特色券商。

券商板块逆市拉升

昨日,券商板块盘中逆市拉升,西南证券一度直线拉升至涨停,中信建投盘中最高上涨8.81%,截至收盘,西南证券上涨6.37%,方正证券、中信建投涨幅超过4%,中原证券上涨3.56%,多只券商个股涨幅超过1%。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券商行业估值已到历史底部位置(1.16倍PB),并且经测算,股押风险对券商净资产冲击普遍小于2%,随着民企融资环境改善和纾困基金落地,券商估值仍有修复空间。2019年是监管层加速推进资本市场增量改革的一年,投行业务迎来增量业务;且行业正加速对外开放,随着增量资金的入场,与市场关联度较高的经纪业务、自营业务业绩或将受益,券商基本面有望得到修复。

具体来看,截至2018年12月20日,场内外股票质押参考市值下降至4.33万亿元,较2018年年内最高点累计下降32.45%。经中银国际证券测算,全市场履约保障比例低于100%的市值占比为17%,股票质押风险水平仍然较高。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随着纾困政策的落地以及地方政府与各类金融机构纷纷采取举措襄助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风险,股票质押风险逐步得到缓解。截至2018年12月中旬,包括地方政府、券商、保险资管和纾困专项债在内,四路资金合计4850.5亿元,券商股PB估值也从2018年10月历史新低的1.06倍以来有所修复。

配置价值凸显

券商板块逆市拉升,券商股PB进一步上升,对于券商股的投资,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确定的政策托底给予了券商股明确的安全边际,政策创新基本面有望边际回暖,同时券商股具有高beta属性,进可攻退可守,性价比高,券商股的配置价值较高。

东兴证券表示,2019年第一周,证券板块整体涨幅超过6.6%,其中中小券商涨幅优于大券商。目前板块整体和结构行情的演变符合“上小下大”的特点。本轮行情并非基本面的边际改善推动,2019年上半程看好风险偏好抬升带来的券商短期行情。

天风证券认为,始于2016年2月证券行业严监管周期或已逐步转向,当前正进入政策松绑的初期。围绕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推出有望进一步提升券商板块的估值,并提升市场的整体信心。从中期来看,券商股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天风证券表示,中性假设下的前提下,预计2019年证券行业将实现营业收入2661亿元,同比增长8.50%;将实现净利润732亿元,同比增长10.51%。预计全行业的ROE为3.71%,预计年末净资产将达到1.97万亿元,同比增长4.06%。证券行业平均估值1.4倍PB,大型券商估值在0.9-1.3倍PB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倍PB,2019年坚定推荐龙头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