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板块凸显个股机会 继续坚定看好5G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15 04: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信板块凸显个股机会 继续坚定看好5G)

昨日,两市震荡下行,申万通信行业指数下跌0.49%,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午后震荡拉升,跌幅收窄,通信行业板块内仍有东方通信、贝通信、东信和平等多股涨停。

对于通信行业板块,分析人士表示,5G主题仍是热点,通信行业的市场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建议关注弹性较大的基站主设备、基站PCB,以及确定性较强的光通信板块,同时建议关注年报发布带来的估值切换机会。

5G商用加速

昨日,通信板块先抑后扬,收盘跌幅显著收窄,板块内多只个股在尾盘出现直线拉升,东方通信、贝通信、东信和平、邦讯技术、瑞斯康达、直线拉升至涨停,超讯通信、南京熊猫、汇源通信等也出现直线拉升,收盘涨幅超过5%。

昨日通信行业板块尾盘的逆市拉升表明了5G仍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日,5G商用出现加速迹象,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表示,今年我国将会向一些地区率先发放5G临时牌照,推动5G商用;下半年5G手机、5GPad等产品也将陆续投放市场。除了消费领域,今年,国家还将加快5G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分析人士表示,继续坚定看好5G十年一遇的代际升级。

而在运营商层面,上周,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已获证监会核准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采用分期的方式,首期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自核准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分析人士认为,此轮融资是中国联通发力5G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国联通规划,将在2019年底之前实现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5G网建大幕拉开,利好上游设备和器件供应商。

关注度有望提升

近期,通信板块时有表现,昨日午后,通信板块出现逆市拉升,市场关注度仍存。对于通信行业板块的投资,平安证券表示,5G仍将会成为市场的热点,通信行业的市场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

爱建证券分析师方采薇表示,目前整个通信板块仍以题材热点投资为主,2018年通信行业整体业绩下滑,运营商资本支出增速处于历史底部,叠加4G投资周期尾声,运维为主,5G测试进行中,新的需求尚未落地,通信行业基本面仍处于历史底部。目前的5G投资方向主体仍然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承载网将是5G建设来临前先行受益的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光模块,光芯片,设备厂商将在未来建设中受益。

国金证券表示,与4G时代不同,中国此次5G建设基本与全球领先国家同步,产业链成熟需要时间,同时对于5G场景下的成功商业模式还需要进一步探索,运营商初期的5G投资会相对谨慎,大规模建网预计在2020年之后。在此之前,5G板块投资以主题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