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乾景园林遭通报:涉通过媒体新闻稿蹭雄安等热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5 15:3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5日,乾景园林及董事长回全福、董秘李萍因公司多次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不审慎、以新闻报道代替临时公告等多项违规行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1月15日,乾景园林及董事长回全福、董秘李萍因公司多次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不审慎、以新闻报道代替临时公告等多项违规行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一、多次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不审慎,影响公司股票交易秩序

2017年12月8日,乾景园林披露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公司股票停牌。

停牌10个交易日后,公司于2017年12月22日披露复牌公告称,因交易各方无法就收购资产的估值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2018年2月8日,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次申请停牌。

停牌一个月后,公司于2018年3月10日公告称,拟收购河北汉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此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办理股票复牌。

上交所指出,对于重大资产收购等重大事项,公司理应审慎评估事项的可行性、审慎办理股票停牌,避免影响公司股票交易的正常秩序。但是,公司在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多次仓促办理公司股票停牌,短时间内又终止,严重影响了公司股票的正常交易秩序。

二、以新闻报道代替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公平

2018年3月9日,乾景园林通过媒体发布新闻稿《乾景园林收购汉尧布局节能环保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称,标的公司服务对象包括唐山钢铁、冀东水泥(行情000401,)等10余家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成功研发的含铁复合粘结剂替代膨润土生产球团矿填补了行业技术空白。

同时,该新闻稿还涉及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题材。2018年3月13日,公司披露《关于媒体报道澄清暨风险提示公告》称,标的公司2017年仅与新闻所列的部分公司有业务往来,且收入金额较小,拥有的专利和技术尚未产业化,在雄安新区并未开展业务,在京津冀地区业务规模亦有限。

重要客户、专利技术和业务开展情况均属于投资者判断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的重要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应当通过法定信息披露媒体如实客观披露。

但乾景园林通过新闻报道形式对相关事项进行夸张性宣传,且相关报道不准确,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5条、第2.6条、第2.15条、第12.3条和《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第二条的有关规定。

公司时任董事长回全福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时任董事会秘书李萍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履行忠实、勤勉义务,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第3.1.5条、第3.2.2条等的规定以及在《董事(监管、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和时任董事长回全福、时任董事会秘书李萍予以通报批评。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