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接问询函 上交所问询八大问题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6 01: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接问询函 上交所问询八大问题)

昨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要求中信证券对说明此次收购广州证券的必要性、合理性等8大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公告显示,8大问题主要为:

一、结合证券行业经营情况、标的资产广州证券近年来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以及合规运营情况等,说明标的资产近三年营业收入大幅变动、净利润持续阶梯性下滑的原因,结合标的资产的亏损情况,说明此次收购广州证券的必要性、合理性。

二、补充披露中信证券和广州证券在广东省以及华南地区的营业网点分布情况。

三、补充披露收购标的资产后,是否会对中信证券的评级产生负面影响,以及中信证券是否有相关措施保证合规运行。

四、结合本次交易的目的,补充披露中信证券后续拟采取的人员、资产等整合措施,及可能导致的客户流失、员工劳工纠纷等风险。

五、本次重组完成后,越秀金控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以后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是否拟派驻董事等。

六、收购之后,中信证券的证券业务模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对于证券公司“一参一控”规定的要求。

七、补充披露广州证券“其他业务”板块的具体分类以及业务发展情况。

八、结合金控有限的资金状况,说明近期解决标的公司股份质押相关方案的可行性。

另外,上交所要求,上述问题须在2019年1月22日之前通过书面形式进行回复,并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作相应修改并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