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券商APP活跃度全线下滑 券商类APP更新更为频繁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7 00:3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月券商APP活跃度全线下滑 券商类APP更新更为频繁)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登公司2018年发布的12月份投资者情况统计发现,2018年12月份新增投资者85.34万人,环比下降18.7%,期末投资者数14650.44万人。相对应的,A股的跌宕直接导致了券商APP用户活跃度的全线下滑。

易观千帆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17只上榜券商APP中,17只APP活跃人数全部下滑。其中,下滑幅度超过5%的有10家券商APP,国泰君安(行情601211)(国泰君安君弘)超越平安证券(平安证券)位列第二。

同期,银行类APP的平均更新次数为13次,保险类为13.45次,至此,券商APP平均更新频次为16.13次,远多于前两者。

券商APP用户活跃度分化

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018年12月份移动APPTOP1000榜单》显示(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去年12月份,共有17家券商APP上榜,华泰证券(行情601688)(涨乐财富通)活跃人数为712.9万,环比下降1.49%;其次是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本次跃居第二,活跃人数为377.5万,环比下降2.83%;而平安证券(平安证券)本次跌落至第三位,去年12月份活跃人数为359.1万,环比下降8.74%。

同时,去年收官月券商APP的活跃用户数之间的两极分化愈加严重,入榜的17只券商APP中,活跃用户数排行首位的APP达700多万,第二名APP的活跃用户数仅相当于它的一半。

与此同时,也有多家券商由于活跃人数下降幅度过大,被挤出排行榜前十名。

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去年12月份券商APP活跃人数下滑不仅仅与股票市场挂钩,受此前双十一活动的提振使得11月份的基数较大,此后营销等活动未及时跟上,活跃人数下滑在意料之中。到春节后或许会有所改观,届时用户的资金会重新投入股票市场,APP的用户活跃度也会相应提升。券商APP活跃用户之间的差异也与其投入与重视程度成正比”。

当然,没有机构会愿意客户流失,目前距2019年新春佳节还有一段时间,已有不少券商提前在线上推出活动,招揽新客户的同时增加老客户的黏性。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国泰君安、安信证券、申万宏源(行情000166)在内的多家券商都已“提早”动手。其中,国泰君安送出新年红包、安信证券推出双人体检套餐、申万宏源持续长达4个月的积分红包雨。

券商类APP更新更为频繁

作为与客户直接“对话”的窗口,APP运营和维护成为券商线上业务重中之重。券商的主攻方向也逐渐从获客转移至留客。

《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了17家上榜的券商APP去年的更新次数,平均更新次数为16.13次。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去年APP更新频次位列榜首,高达30次;其次则是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更新频次为22次;国信证券(行情002736)(金太阳(行情300606))位列第三,更新频次为21次。仅有光大证券(行情601788)(金阳光移动证券)及申万宏源(申万宏源大赢家)的更新频次不足10次,其余11家券商APP去年的更新频次均在10次-19次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同期,银行类APP的平均更新次数为13次,保险类为13.45次,至此,券商APP在更新频次方面要远多于前两者。

对于券商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重视与发展,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表示,各大券商在今年越发重视APP的建设,投入也越来越大,很多券商对APP功能进行了大规模升级。除了加速基础功能的补足外,很多券商还增设了智能诊股、智能客服、积分体系建设、资产分析的可视化呈现、音频盘面解析等功能。这些功能的升级,无疑是为了向客户提供更深层的服务。

其中,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领先券商APP开始在财富管理相关功能的转型上发力,例如增设了理财投教专区、决策支持、开发财务规划和资产配置功能,扩充理财产品种类,建立或补充线上理财顾问团队制等。这也表明,对多数券商而言,未来APP不再仅仅是客户线上服务和交易渠道,而是客户综合金融服务和投资管理的核心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