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获多方支持 将吸引增量资金流入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8 00:4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获多方支持 将吸引增量资金流入)

“能够通过发行股票融资对企业而言是一种融资途径的拓宽,不仅是在基于股票的二级市场变现和质押融资本身,上市之后,企业的财务情况更为公开,评级体系也可以更为完善,故而通过债券、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融资的效率会大大提升。”360金融PPP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唐川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近期,多个部门出台措施,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 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进一步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包括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通过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在通过发行股票融资方面,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票融资满足企业经营资金需求,直接降低企业财务杠杆,大幅缓解企业财务压力,提升公司利润率空间,与债券融资相比,不存在兑付风险。支持优质企业采用发行股票的方式融资,有利于引导市场资金有序流动,提升资源的配置效率,对企业股票会产生财富效应。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发行股票融资对企业来说,首先可以改善财务状况,其次有利于资本运作和员工激励,还可以提高商誉和信用等级。优质企业上市对资本市场也是好事,不但可以改善上市公司平均质量,给投资者更好的投资机会,还可以吸引新的资金进入,提振市场信心。

唐川表示,目前上市公司的系统性增量情况主要取决于科创板的发展,但原则上监管层会考虑当前股市流动资金总量走低的实际情况,因为如果出现具有一定规模的“分流”,恐会令大盘指数进一步走低。故而,即使科创板正式落地,监管层或许也不会让大量企业集中上市融资,而是会循序渐进,让最优质的企业先行IPO,并测试股票市场的真实反映,而后再顺着市场的接受度和节奏稳步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