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出售地产资产降杠杆 融创接手京沪存量资产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2 01:2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泛海控股出售地产资产降杠杆 融创接手京沪存量资产)

昨日,一项涉及数百亿元的存量资产交易浮出水面,这是近年来存量资产交易的大单。

1月21日,泛海控股公告披露称,公司拟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以约148.87亿元(含冲抵债务)将泛海控股所属公司名下的北京项目和上海项目出让给融创地产。公告还披露,融创地产接手的交易标的公司仍有356.17亿元负债(截至2018年11月30日)。

据悉,此次交易涉及泛海控股旗下北京、上海几乎所有的地产存量资源,其中包括北京东四环朝阳公园旁地块和上海南外滩董家渡地块。从泛海过往披露的信息看,这些地块既有正在进行二级开发的“熟地”,也包括未完成拆迁、或正在进行一级开发的“毛地”、“生地”。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两宗地块位置非常优越,属于绝版地块,如果能顺利开发,不论是从企业发展角度还是从利润角度都有积极影响,但也要注意拆迁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转让北京、上海地产项目后,一方面,泛海控股的负债将大幅降低,财务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另一方面,该笔资产若顺利转让,泛海控股将进一步实现去地产化,房地产业务比重大幅下降,武汉CBD则会成为泛海控股国内地产板块唯一的平台型资产。

事实上,早在2014年前后,泛海控股就提出摒弃房产行业“拿地盖楼”的传统模式,并加强不动产运营,加强金融和地产板块的有机联结,这也是泛海战略转型的重要着力点之一。

据悉,在武汉大平台上,泛海控股的金融、战投板块,具体包括证券、信托、保险和股权投资业务,或许将有机会在武汉CBD寻求更大发展空间。

泛海控股也在近期公告中表示,公司将聚焦于自身优势更为突出、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且更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武汉CBD项目,并可依托武汉CBD更好地促进公司金融、战略投资、不动产运营和资产管理等各项业务的联结,落实业务板块间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推动公司向多元化业务形态构成的综合型控股公司深入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