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持有人透露 ST康得新董事长承诺3月31日前还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2019-01-23 04:3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康得新1月22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原标题:债券持有人透露 ST康得新董事长承诺3月31日前还款)

在15亿元债券违约的风口浪尖,康得新“18康得新SCP001”债券持有人会议1月22日举行。一位参会的债权机构人士表示,此前传闻失联的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出席了此次会议,并现场表示可以通过应收账款、银行支持、引进战投等方式,在3月31日之前逐步把钱还上。

针对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公司手握150亿元货币资金却违约等问题,钟玉表示,上市公司和集团的资金确实存在混用情况。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资金的占用,主要用作投资碳纤维项目和股票质押补仓。

ST康得新(行情002450,诊股)1月22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被立案调查

根据公告,若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违规行为属于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月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望京诚盈中心7号楼的康得新大楼,现场戒备森严。签到台设在一楼,债券持有人须提前报名并在现场登记核实后才能上楼参会,其他人员需要佩戴工牌才能进楼。会议从9时直到12时多还未结束,期间部分债券持有人出来打电话或匆匆离去。

一位参会的债权机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今天来参会的机构挺多,有三四十个人。债权人提出了多个解决方案,包括追加担保、进行股权质押等。

北京银行(行情601169,诊股)现场提出的方案主要包括三点,一是督促还款,二是设立偿债专项账户,保证资金偿还,三是钟玉提供个人连带责任担保。

值得注意的是,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出席了此次会议。钟玉在现场表示,愿意对债券追加个人连带担保,可以通过应收账款、银行支持、引进战投等方式,在3月31日之前逐步把钱还上。另外一位债权人则表示,对于康得新所说的一季度末之前还款持怀疑态度。

大股东占用资金

而针对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手握150亿货币资金却违约等热点问题,上述债权机构人士透露,钟玉进行了回应。

钟玉表示,之前上市公司和集团的资金确实存在混用情况。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资金进行了占用,主要用作投资碳纤维项目和股票质押补仓。

现场有机构人士提问,占用资金有没有100亿元。钟玉称没有到100亿元,具体金额等证监局核查意见为准。

康得新1月21日早间公告,在证券监管部门调查过程中,经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在康得新公司门口,中国证券报记者碰到了一位前来要账的供应商。供应商老板李明(化名)介绍,他们给康得新做物流配套,合作已经两年多,之前回款都很正常,2018年下半年开始突然回款变慢,每次康得新的人都说没钱。现在康得新还拖欠该公司200多万元。“被欠账的供应商很多,今天过来看一看情况。”

根据上清所的公告,1月22日召开“18康得新SCP002”债券持有人会议。1月23日将召开“17康得新MTN002”的债券持有人会议。

康得新1月21日晚间公告,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自1月23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ST康得新”。公司股票将于23日复牌。

根据公告,公司22个银行账户存在被冻结情况,其中5个属于主要账号。目前公司未收到司法机关对应的函件,暂未获取相关细节。不排除后续公司其他账号或资产被冻结的情况发生。

对于拥有150亿元货币现金债券却违约等问题,康得新证券部人士1月2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关于大股东资金占用情况公司还在自查,近期公司对问询函进行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