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红日药业实控权易主 成都国资委将实控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3 14: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2日,红日药业披露《关于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公告》,姚小青将所持红日药业6%股份对应的股东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行使。兴城集团将成为红日药业控股股东,成都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仅仅时隔半年,红日药业实控权又将易主。

2019年1月22日,红日药业披露《关于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公告》,姚小青将所持红日药业6%股份对应的股东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行使。

姚小青表决权委托生效后,兴城集团在红日药业中拥有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2.195%,兴城集团将成为红日药业控股股东,而成都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1月23日,深交所对红日药业发出问询函,要求其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说明上述表决权委托后,兴城集团与姚小青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是否触发要约收购义务,并要求律师发表明确意见。

关于红日药业实控权争夺的传言已经存在多年,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成都国资委接盘或许意味着公司实控权“拉锯战”的停火。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姚小青于1996年创建红日药业,其主要从事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和研究开发,目前业务范围涉及中药、化药、生物药、药用辅料、原料药等多个领域,集投融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下属公司接近40家。

此前就有传言称,红日药业自创始以来,姚小青就与大通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占通为了公司控制权明争暗斗。红日药业创业初期由于资金短缺而引入大通集团,在2018年6月以前,红日药业的控制权长期由李占通掌握,其通过大通集团持有红日药业21.19%的股权。

2018年6月5日,红日药业发布公告,大通集团与北京高特佳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后者拟与天津海河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共同设立高特佳海河基金,并以该基金为主体,受让大通集团所持有的红日药业3.11亿股股权,占红日药业总股本的10%,转让价格为3.83元/股。此消息一经公告便引来了深交所关注。6月9日,深交所向红日药业发出问询函,要求红日药业对股权受让方进行穿透式披露。

但2018年6月22日,红日药业却发布了一份受让方变更公告,北京高特佳变更为天津星泽睿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但这次变更只是北京高特佳指定了由其实际控制的星泽睿成作为受让方。同日,红日药业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大通集团发布声明与承诺称,放弃红日药业控股股东地位,认可姚小青作为红日药业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2018年11月26日,红日药业发布公告显示,红日药业股份转让的受让方再次发生变更,北京高特佳退出,成都市国资委旗下公司兴城集团接盘,且转让股份方案中的转让方由大通集团变更为大通集团、姚小青及孙长海,转让股份总数也发生了变化。最终,兴城集团斥资逾18亿元拿下红日药业16.19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1月22日下午,成都兴城集团在成都召开关于收购红日药业控股权的新闻发布会。据悉,成都兴城集团旗下的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与红日药业一起侧重发展医疗服务。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也对媒体表示,成都兴城集团的入主稳定了公司的控制权,上市公司将在未来发展医疗产业服务和医药制造等。

三季报显示,红日药业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0.30亿元,同比增长26.83%,(同期中药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2.73%(中药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6.61%)。

2017年,红日药业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其在2017年全年共计实现营业利润5.7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减少31.83%,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同比下降31.82%。

红日药业称,2017年度业绩下滑主要受销售政策调整及收购公司经营状况的影响。红日药业于2015年收购的北京超思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2017年度经营情况未达预期,公司从审慎角度出发,对其商誉计提了减值准备。此外,为适应行业政策的多重影响,2017年红日药业主动加大了销售渠道调整力度,收紧信用政策,因此对当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所影响。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日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