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盾安环境黑天鹅拖累兄弟股 江南化工业绩雷在路上?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8 18: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盾安体系内部关联性较高。拿2017年来看,盾安环境与江南化工有2亿互保,对子公司也有11.1亿担保余额。虽然在遭遇百亿流动性危机后目前迎来了浙江省国有资源的融资支持,不过获取融资的内部条件尚未披露。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节前最后一周,市场仍然黑天鹅连连。

昨日晚间,盾安环境发布公告称大幅下修业绩,2018年预亏19.5亿至22.5亿,同比变动-2538%至-2213%。公司给出业绩变脸理由:公司股东盾安控股出现流动性危机,对公司部分业务板块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为此,公司实施战略收缩、聚焦主业,对非核心业务与资产进行了有序处置和剥离。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科创概念遭热潮炒,盾安环境连续三天涨停。如今业绩巨亏消息放出后,盾安环境一字跌停。

从预盈到巨亏

盾安环境在三季报曾披露过其2018年年度经营业绩。

在三季报,盾安环境表示,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至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460万元至9228万元。而对于四季度商誉减值、资产减值等信息并未提及。

但三个月后,盾安环境已然是“雷声滚滚”。

合计来看,业绩预警已从盈利千万扭亏至19.5亿元~22.5亿元。其中,盾安环境对节能业务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3.9亿元;此前收购的精雷股份、武汉顶峰两公司合计计提商誉减值0.75亿元;对资产进行年度全面清查盘点后,盾安环境合计计提了约3亿元的资产处置损失;此外,基于经营业绩下滑,盾安环境表示与此前的业绩预测相差2.66亿元。

此外,盾安环境称,公司已于2018年12月10日与水发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将全资子公司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和业务向水发能源出售,但公司尚未敲定最终交易价格,因此如今的业绩预告到时或仍有调整。

兄弟股受牵连

业绩爆雷后,盾安环境无悬念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盾安环境的兄弟子公司江南化工(行情002226,)在无明显利空发酵下也大跌4%左右,资本市场或对这家兄弟公司江南化工也抱以谨慎。

事实上,江南化工在屡蹭“科创板”概念后,反收监管关注函。随后江南华工在回复中称,江南化工直接或间接投资的5家企业虽然在浙江省创投协会的科创板推荐名单中,但推荐仅作为浙江省创投协会对科创板未来上市资源的储备,不代表其入选科创板。

此外,江南化工还表示,鉴于目前科创板上市具体条件及相关规程都尚未出台,因此其最终能否入选及能否成功在科创板上市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与盾安环境类似的是,江南化工的商誉减值也尚未进行。

据公告来看,江南化工定向发行股份购买的新疆天河股权积累了4.5亿商誉,而如今却仅计提了2680万元的商誉减值准备;此外,购买安徽向科90%的持股也累积了1.75亿商誉,目前仅计提了664万元。不知大股东流动性危机是否同样影响了江南化工的经营业绩。

此外,神盾君查询了该公司的业绩预计,在三季报中,江南化工称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在1.98亿元~2.58亿元,变动幅度为0%-30%。

不过,江南化工会否也会如盾安环境一样将巨雷延后发布?

神盾君注意到,盾安体系内部关联性较高。拿2017年来看,盾安环境与江南化工有2亿互保,对子公司也有11.1亿担保余额。虽然在遭遇百亿流动性危机后目前迎来了浙江省国有资源的融资支持,不过获取融资的内部条件尚未披露。

江南化工会否如其兄弟公司一般出现业绩巨亏,我们后续仍将密切关注。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