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方大集团业绩"藏雷"遭问询:是否选择性信披操纵股价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01 12: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6日,方大集团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20.5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79.13%至109.72%;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幕墙系统及材料业务订单、收入、利润增长;深圳方大广场项目1#楼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期末评估增值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2019年2月1日,深交所就方大集团业绩“藏雷”事项发出关注函。

1月16日,方大集团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20.5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79.13%至109.72%;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幕墙系统及材料业务订单、收入、利润增长;深圳方大广场项目1#楼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期末评估增值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方大集团股价1月16-18日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方大集团1月30日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深圳方大广场项目1#楼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评估增值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9.17亿元,为非经常性损益;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117万元,同比下降94.2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红利2元。

方大集团股价连续2个交易日跌停。

《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信息披露公告格式(2019年1月修订)》的第15号《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及修正公告格式》规定,董事会关于业绩发生大幅变动的原因说明,应当列明导致经营业绩出现重大变动的具体原因,如业绩变动主要源于非经常性损益,还需特别说明。

深交所要求方大集团详细说明未能在业绩预告中披露2018年利润增长主要源于非经常性损益的原因及合理性

2018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共计2.40亿元,同比增长3倍有余。其中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65亿元,存货跌价损失6493万元。此外,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扣除主营业务成本后为7.11亿元,同比下降25%。

深交所要求方大集团详细说明在业绩预告中仅披露“公司幕墙系统及材料业务”“深圳方大广场项目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等影响业绩变动因素,未能充分披露其他导致业绩发生重大变动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该等信息披露行为是否存在不完整、不准确等情形

方大集团披露业绩预告后,股价在1月16日、17日连续涨停,达到异常波动情形。方大集团于1月18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预计2018年度公司净利润约为20.5亿至24亿元,同比增长79.13%--109.72%”,并表示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此后,方大集团股价继续在1月18日、19日连续涨停。根据《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信息披露公告格式(2019年1月修订)》的第9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格式》规定,异常波动公告应重点核实前期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及实际情况是否与预计情况存在较大差异。

深交所要求方大集团详细说明在股价连续上涨期间仍未能充分揭示报告期净利润增长主要来自非经常性损益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大幅下降事实的原因及合理性

同时,深交所要求方大集团结合前述问题1、问题2和问题3的回复,详细说明在股价发生大幅波动情况下,方大集团的前述信息披露行为是否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误导投资者、利用信息披露操纵股价等情形。

最后,深交所要求方大集团详尽核查并说明2018年度业绩预告、年度报告等的内幕信息保密情况,是否存在提前向特定对象泄露有关内幕信息、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同时,详细说明内幕信息知情人是否存在敏感期买卖方大集团股票的情况,并向深交所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